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玲 李亚 记者 赵芸)近日,汨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资金挪用案,抓获嫌疑人两名,涉案金额319万余元。

  今年,汨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汨罗市归义镇原上马村书记罗某某、会计霍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村上资金319万余元借给仇某使用。接到报警后,汨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对罗某某、霍某某展开调查。

  经查,仇某现年40多岁,是原上马村村民,现在经营一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2013年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公司亏损,于是找到同村的罗某某、霍某某借钱周转。因仇某承诺会尽快还钱,罗某某、霍某某将原本是村上的集体资金100万元挪用借给仇某。2014年初,仇某将上一年借用的100万元还给了罗某某、霍某某。2014年5月至10月期间,仇某再一次因为公司运转困难,先后从罗某某、霍某某处借走村上集体资金及村民土地收储款219万元,因偿还不及时,被村民发现,事情暴露。案发后虽然仇某积极偿还所欠资金,但仍有102万元无法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