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茶峒镇

  身为一个湖南人,你敢说,了解自己的家乡吗?

  下面的这几个秘密,小编打赌90%的人都不知道。

  今天就来边看美景边补课吧!

  沈从文笔下的边城不是凤凰古城

  因为沈从文是凤凰人,所以很多人都以为边城就是湖南凤凰,其实不然。

  看《边城》的第一句:“由四川过湖南去,靠东有一条官路,这官路将近湘西边境,到了一个地方名叫茶峒的小山城时便有一溪……”

  很明显,沈从文所写的“边城”名叫茶峒。翻看湘西的地图就会发现,整个凤凰县境内并没有“茶峒”这个地方。当你把视线转移到凤凰县北部的花垣县,在湖南、重庆、贵州的交界处,就会发现“边城”在此。

  也就是说,“边城”的原型是湖南省花垣县的茶峒镇。现在这个镇已改名为“边城镇”。

  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有座在湖南

  2009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布了“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榜单,十座适合户外爱好者游玩的山峰在专家与网友、读者的评选中脱颖而出。最终,湖南道州的韭菜岭入选其中。

  韭菜岭位于永州道县月岩林场,海拔2009.3米。集原始的环境和丰富的瑶族文化于一身,户外旅游资源丰富,以高强度的徒步路线著称,被称为湖南的K2(K2即喀喇昆仑山脉主峰、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

   相关新闻:一年级之夜揭秘李宇春小秘密 童年照引现场欢呼

            大年初三湖南旅游再攀高峰 各市州景区接待量排行出炉

            南岳发起备战春节旅游高峰“总动员”

            长沙外出旅游国内外56个城市高铁飞机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