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罗中华 胡卫红 温德民)24日桃江地震后,今天,省地震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曾建华一行8人来到桃江,实地了解地震发生时的相关情况。他说,由于桃江这次发生的地震震级较小,发生余震的几率也较小,更不会带来大的次生灾害。

  曾建华率省地震局地震预报处、应急处、地震监测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桃江修山镇,到该镇震感较强的莲盆咀村了解和考察桃江地震发生时的相关情况。经过初步调查后,曾建华认为,此次桃江地震为构造地震,属于小震,破坏性很小,对人们的影响不是很大。对于是否会发生余震的问题,曾建华说,确定会不会发生余震,主要看当地发生地震的历史和发生地震的条件。桃江地质结构稳定,且一般要M4.5级以上地震,发生余震的可能性才大,所以,桃江此次地震发生余震的可能性不大,不必恐慌。

  曾建华说,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桃江境内北纬28.56度,东经112.04度,范围较大,预计未来2至3天后才能最终确定具体的震中位置。

  据悉,省地震局将在桃江临时安放一台流动地震预警机器设备,全天候检测震后的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