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李静)今天上午,市纪委在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案情通报暨以案释纪专题会议,对明德中学校长范秋明严重违纪案件进行案情通报和原因剖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副市长何寄华出席会议并对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近两年,市纪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达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在教育系统开展以案释纪,是出于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通过剖析反思范秋明典型案例,警示提醒大家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筑牢廉洁从政底线。

  案情:严重违纪,昔日明星校长被查处

  市纪委对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剖析。去年,市纪委收到市委巡查组移交的明德中学校长范秋明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并于今年3月24日对范秋明案件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范秋明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通报指出,范秋明在担任明德中学校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财经纪律,违规设立“小金库”;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挥霍浪费公款;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兼职取酬;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通奸;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财物、礼品礼金。

  “我思想防线彻底瓦解是2009年买别墅的时候。”范秋明回忆,当一把手多年,却因为买别墅资金捉襟见肘,这时他想起曾经帮助过的一个大老板。“当时就想,他总得感谢我一下吧。”于是范秋明打电话给这个老板,要他支付买房子的首付款、契税、尾款等,该老板心领神会,悉数奉上。不仅如此,随后还多次给范秋明送现金,而范秋明也一一收下。

  “人只要有了私欲,有了私心杂念,就一定会走向深渊。”范秋明忏悔书中如此写道,正是因为放弃了自律,私欲膨胀,自己才从“不敢收”走向了“敢收”,继而走向“见收就收”。

  据了解,范秋明在任明德中学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基建工程,设备采购,招生,合作办学,校外培训,招聘教师,下属提拔等方面大肆非法收受他人财务。除此之外,范秋明还利用逢年过节的机会收受礼品、礼金等。范秋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问题涉嫌犯罪已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范秋明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明星校长”范秋明涉嫌受贿案案件回顾

  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范秋明接受组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