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再次见到江锋(文中均为化名),依然还是那件黄色衬衫。不同的是,这次他的脸上终于放松了一点。

  几天前,妻子李玲收到了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的撤销案件决定书。然而背后还有一个消息,警方撤销案件的原因是李玲经鉴定患有精神疾病。

  李玲:看到地板缝会想起教儿子走路

  10月20日,长沙市精神病医院里,李玲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显得很有礼貌。

  李玲说,以前自己是个开朗的人,但今年以来心态变得越来越不好,“除非是儿子笑,我才会笑。”

  自从儿子小嘉2岁时被确诊患有轻微脑瘫,李玲就开始了以儿子为中心的生活。“总想着要对他再好一些。”李玲说,听说按摩对儿子的康复有帮助,自己就去学,有时候一天五六次,每次就是半小时以上,“只要是对他有好处的,我都愿意去做,反正我的思想都围着他转。”

  看到地板缝组成的“杠杠”,她就会想起每天教儿子小嘉沿着直线走路时的场景,“他平衡不好,我就会找直线让他学着走。”李玲说,看到树叶,也会想起自己把树叶放在手上让小嘉吹着玩时的样子。

  “只要是看到与他有关的东西,都会想到他,然后就会流泪。”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