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考报名时间过半,全国近46万人通过审核 湖南职位报考“冷热不均”,最热职位242∶1

  报考人数过万,15职位无人问津

  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自10月15日启动以来,时间已经过去大半。截至昨日17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已有459675人通过审核。全国最热职位竞争比达1788∶1,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仍有876个职位无人问津,即还没有考生通过审核。湖南职位报名审核通过人数已经过万,但“冷热不均”,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242∶1,15个职位无人问津。

  从目前报名总人数来看,“国考”热度未见降温。但是由于扩招5000多人带来的招录基数增加,目前,此次“国考”报名的竞争比仍低于去年同期。

   热

  湖南最热职位竞争比242∶1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2016年国考湖南职位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10201人,较19日同期增长3081人,平均竞争比例为15.18:1。其中,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5828人,与19日17时相比,增加1644人,是增长人数最多的部门,也是通过审核总人数最多的部门。紧随其后的是广州铁路公安局(1400人)和湖南省邮政管理局(1090人),这三个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8318人,占在湘全部部门的81.54%。

  从部门来看,竞争最激烈的前三名分别是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竞争比83.85∶1;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44.5∶1;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竞争比27.5∶1。

  从职位来看,竞争最激烈的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职位代码701851064),484人审核通过,竞争比例为242∶1;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湘潭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代码601004001),122人审核通过,竞争比为122∶1;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职位代码701851073),93人审核通过,竞争比93∶1。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一职,已经连续6天排名第一。

  

  湖南15个职位仍无人报考

  虽然有不少职位竞争激烈,但截至昨日16时,湖南仍有15个职位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3.1%。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不必非要万人挤过“独木桥”,可以结合自身专业选报“冷门”职位,提高考取几率。

  15个无人报考的职位如下:

  序号 部门名称 用人单位 职位名称 招考人数

  1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攸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1

  2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湘潭市雨湖区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1

  3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衡阳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1

  4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衡东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2

  5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平江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2

  6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洞口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二) 1

  7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娄底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1

  8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会同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1

  9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新晃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1

  10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桑植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一) 1

  11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桑植县国家税务局 科员(三) 1

  12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攸县调查队业务股 科员 1

  13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新宁调查队办公室 科员 1

  14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湘潭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 主任科员以下 1

  15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永州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 主任科员以下 1

  相关新闻:国考15日起开始报名 湖南491个职位招672人

  国考报名首日湖南285人过审

  国考今起报名 首次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