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2015中国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老龄办巡视员闫青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湖南省民政厅厅长、省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段林毅、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陈毅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春秋、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伟、长沙市老年协会会长刘晓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2015中国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围绕“科学养老、健康养生”这一主题,是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盛会,强调为老年产业实现展前品牌宣传、展中促进销售、展后全面落地的深度服务,推动老年产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本届老博会主打“智能牌”,展会上推出多款智能养老机器人,让空巢老人瞬间拥有孝顺“好儿女”。

  本次老博会展出面积为20000平方米,展会分设四大类展区:国际国内知名涉老服务展区、养老养生服务机构展区、医疗养生产品展区、保健养生老年用品展区,来自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及养老机构参与。博览会旨在搭建国内外涉老企业与养老市场需求之间直观的、面对面的商务交流的综合平台,协助国内外涉老企业将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新服务进行推广销售,促进国际老年产业繁荣与发展,为老年产业企业寻找更大的商机。

  展会为期三天,穿插博览会开幕式、2015第二届中国中部国际老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5中国爱心护理工程工作大会、湖南十大百岁健康之星评选、中国中部老年广场舞大赛等五大国家级涉老活动。行业资深专家、行业精英、企业负责人、采购商等聚集一堂,共同探讨老年养老社区建设与发展、老年理财与保险、老年护理、老年健康养生等老年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最终帮助更多的涉老企业,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应对外部环境变化过程中的挑战,不断创新技术、不断升级产业、寻找时代的大趋势,最终实现企业战略成长。

  据悉,湖南老年人口每年以近30万的速度增加,截至去年年底已经达1126万人占中国老年人口总数的8%。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加剧,老年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社会对养老服务产业的需求也正快速增长。但在湖南老年人口占全国老年人口8%的同时,湖南老年产业却无法满足养老服务产业的需求,家庭养老方式依然占据主流,老年用品、老年产品基本依靠外地输入,老年产业的发展滞后,严重)影响湖南老龄事业的发展,中国养老产业依然大有可为。(文/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