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平塘中心学校书记肖国强为儿子办婚宴的酒店。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5月4日,平塘中心学校书记肖国强为儿子办婚宴的酒店。图/潇湘晨报记者陈韵骄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岳麓区坪塘中心学校书记肖国强为儿子操办婚事。肖国强称,5月1日晚的“预备宴席”摆了44桌,5月2日中午摆了29桌。5月4日,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岳麓区教育局纪委介入调查。

5月4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坪塘中心学校办公室。“正在岳麓区教育局接受教育局纪委调查。”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拨通肖国强的电话,肖国强在电话里回答说。

肖国强今年58岁,1974年参军,转业后一直在教育行业工作,已有30年教龄,2007年起担任坪塘中心学校校长兼书记,后来因身体原因辞去了校长职务,保留书记一职至今。

“有向纪委报备的,还写有申请。”肖国强说,为儿子婚事摆酒前,特意向岳麓区教育局纪委报备,报备30桌。肖国强说,报备的是5月2日婚礼当天的宴席桌数,5月1日的预备席并没有报备,他以为这是出于习俗的预备宴席,不是正餐,不需要报备。

肖国强说,5月1日晚上的预备席,摆了44桌,5月2日中午的正席,摆了29桌。

肖国强说,纪委介入后,刚进门的儿媳妇替他叫屈,表示早知道这样,他们年轻人愿意旅行结婚。事后他想了想,如果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也想让儿子儿媳旅行结婚。

5月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岳麓区教育局了解到,该教育局纪委部门介入调查,目前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