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推荐经济学书籍,加大民生投入

  记者:如何当好区县(市)委书记,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曹立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好干部的标准就是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我认为,作为县委书记,要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记者:工作这么忙,您有时间读书吗?能否推荐您爱看的书单?

  曹立军:读书是我的一大爱好,每天我都要挤出时间来看书。我推荐两本书:一本是《杰克·韦尔奇自传》,作为通用电气历史上最有作为的总裁,他在这本书里 把人生感悟、职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让人受益匪浅;另一本是曼昆的《经济学原理》,读这本书并不需要太多的经济学基础,书中提供了很多案 例,读此书,能够让我们运用经济学原理较好地分析和解决很多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记者: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在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浏阳如何进一步改善民生?

  曹立军: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政府一定要将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目前,浏阳已将七成以上的财力 用于改善民生,涉及到教育、卫生、交通、水利等,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突出民生优先原则,围绕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目标,坚持以平安浏阳建设、农田水利畅通、 教育扩容提质、卫生均衡发展、食品安全整治、畅通浏阳建设、民风淳化和暖心救助等“八大民生工程”为统揽,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强化民生保障,全面提升人 民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幸福感。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向全世界推介浏阳,您会怎么说?

  曹立军:一条河,一首歌,一座城。湖湘宝地、美丽浏阳欢迎您!

  我代读者提个问

  记者:我们征集读者最想问您的问题,其中不少读者问到,您怎么看待微信、微博、网络?

  曹立军: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的广泛应用已经深刻影响和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新媒体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压力和挑战,同时也为改进我们的工作提供了重要工具和手段,作为现代领导干部,应该学会如何应用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