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百合网第8次年度婚恋报告《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于1月11日正式出炉。婚恋调查线上问卷调查从2014年10月开始,数据收集历时两个月。采用互联网在线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对象为湖南省的单身人士,共收集调查资料3039份,有效问卷3025份。

  从调查结果来看,湖南单身人士不再纠结于处男处女问题,92.8%的湖南单身男士和83.6%的单身女士表示可以接受恋人以前有性经验,16.4%的湖南单身男士还是有处女情结。

  单身人士的性需求如何解决?17.9%的男性表示基本没有需求,52.3%的女性基本没有需求。61.2%的男性和35.3%的女性表示靠自己解决。另有9.0%的湖南单身男士表示会花钱找性工作者解决。

  2014年娱乐圈的明星频繁爆出丑闻,明星婚内出轨在让人们大跌眼镜之余,也引起了大家热议。那么单身人士如何看待婚内出轨?

  从调查结果来看,湖南单身人士对此态度宽容,但经济惩罚(净身出户)不含糊。4成多单身人士宽容看待婚内出轨。45.4%的湖南单身人士认为婚内出轨是“不道德、不值得原谅”,但也有46.3%的单身人士表示理解,其中33.1%的人认为“不能因为出轨就全盘否认一个人”, 13.2%的人指向了未出轨方,认为对方也存在一定问题。男女之间对婚内出轨的态度没有明显差异。

  虽然大家对于婚内出轨趋于理性和宽容,但是面对出轨导致婚姻破裂时,77.4%的单身女士和62.7%的单身男士认为出轨方应该净身出户。

  总的来看,多数湖南的单身人士都表示今年有在为脱单做出自己的努力。从性别上来看,单身男士比女士更积极的想摆脱单身,74.6%的男性称为了摆脱单身,今年做出了很多努力,女性的这一比例为63.4%。

  潇湘晨报长沙2月13日讯 记者张树波 刘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