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苏先生与邻居刘先生均是岳阳市湘阴县杨林寨的养牛大户,每年将自家的牛做好标记在洞庭湖放养。无奈放养时间过长,牛身上的标记早已不明显。一个多月前,两 家人对于一头价值万元的牛之归属产生了争议。争论无果,两家人便闹到当地司法所。经司法所协商,两人决定去鉴定所为这头牛做亲子鉴定,6000元的鉴定费由误认方支付。

  12月4日,在苏先生的催促下,鉴定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鉴定结果已出, 小牛跟苏先生家一头母牛确有亲子关系,鉴定结果已于12月8日寄出。直到今天,苏先生还未收到鉴定结果,于是拨打本报热线96258投诉:“鉴定所的工作 人员告诉我,鉴定时使用的是老办法,结果不准确,后来又将血液送到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核定。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

  记者联系上这一司法鉴定所的殷主任,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该所第二次为杨林寨的牛做亲子鉴定,“6年前,该寨就因为牛归属不明来做过亲子鉴定,花了2个月。这次也是因为没有把握,又送去云南核定,以防万一。”(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