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公布了常德通报的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件。分别是:

  澧县综治办原主任孙金波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案。2014年4月30日,孙金波操办儿子婚宴,共摆酒席29桌,收受亲属以外人员赠送的礼金22500元。在调 查中,澧县纪委还发现孙金波贪污公款19589元。孙金波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取消正科级待遇,并按科员对待);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额退还,贪污的公款全 额收缴。

  安乡县教育局原副局长万超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案。2014年9月3日,万超华在操办儿子婚宴过程中,实际与亲家同城合办婚宴40桌。万超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及副局长职务。

  汉寿县西湖水利会原副主任毛爱战违规赈酒案。2014年1月14日,毛爱战以乔迁新居为名,接请单位部分同事上门庆祝,并违规收受礼金。毛爱战被免去西湖水利会副主任职务。

  鼎城区斗姆湖镇新渠村支部书记黄明安违规赈酒案。2014年6月15日,黄明安以孙子“满月酒”为名,共摆酒席30桌,收受礼金3.5万元。黄明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额收缴。

  临澧县第四完小教师周小青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案。2014年7月11日,周小青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接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并违规收受礼金。周小青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津市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崔竞颢违规赈酒案。2014年5月18日,崔竞颢在津市金水湾大酒店为妻子李丹办36岁生日宴,邀请4名与其有工作联系的建筑工程项目经理参加,并违规收受礼金。崔竞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额收缴。

  石门县环卫处副主任申翔违规操办父亲寿宴案。2013年11月24日,申翔违规操办父亲80岁寿宴,收受本单位同事礼金6100元。申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缴的礼金全额收缴。

  常德市卫生局副局长彭元军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案。2014年10月6日,彭元军在常德共和酒店操办儿子婚宴,违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19100元。市纪 委责令彭元军作出书面检查,违规收受的8200元礼金全额收缴。市卫生局主要领导被约谈,市卫生局参加此次婚宴并送礼金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被批评教 育。记者杨杰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