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全超)9日11时,交警在湘江路解放路口查获一辆套牌跑车,还在曙光路解放路口查获一辆套牌黑的士车。据了解,长沙交警机动大队今年已查扣各类违法车辆达1283台之多,其中套牌、假牌、假证车辆258台。

  9日下午3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曙光路解放路口设点布控,查纠违法车辆。一辆车牌号为湘AX2552的套牌的士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迅 速采取行动,将司机李某控制住。“在发现这辆套牌的士之后,民警曾让司机打开后备厢,却发现后备厢的钥匙已经更换。在民警的要求下,他才拿出藏在座包下的 另一把钥匙打开了后备厢。”机动大队副大队长王继红介绍,民警发现在这辆的士的后备厢里,还藏有另一台计价器,自己制作的投诉电话贴纸以及另一块车牌号为 浙B357V0的假牌照。交警对李某作出了拘留15天、记12分以及罚款5000元的处罚。

  此外,9日11时,交警还在湘江路解放路口,查获一辆银白色丰田赛利卡豪华跑车的套牌车,为深圳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