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杂志讯 导语:十三岁独闯美国时,汪星宇还是个以为到美国后也可以用中文上课的小姑娘,八年后,她已经成为一名怀揣奥斯卡梦想的好莱坞剪辑师。背包拍遍欧洲,带领美国团队制作节目,奔赴厄瓜多尔拍摄纪录片,这个辣劲儿十足的湖南姑娘靠着大胆闯出了更丰富的人生。

  “不好意思等一下,我师父来了”、“抱歉,我师父找我有事”……和汪星宇的采访多次被“师父”打断,《留学》记者便放下采访内容,问起这个师父?来。

  没想到,和师父的相识竟改变了汪星宇的人生道路。

  鏖战好莱坞公司 一天工作16小时

  提前毕业的申请被俄亥俄大学批准后,学习视频制作出身的汪星宇打定主意在六月份回国,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个视频公司,自己做老板。不过距离回国还有一段时间,她突然决定带上行李,只身开车前往那个电影人视为殿堂的好莱坞,看看有没有发展机?会。

  俄亥俄大学的视频制作专业每年都会在洛杉矶(LA)为即将毕业的学生组织一场放映会,邀请已经在影视领域有些成就的校友与毕业生们交流,这是一 个绝佳的推销自己的机会。虽然已经提前毕业,汪星宇还是带上自己的作品、简历和名片来到了放映会,希望能够遇到给自己指点一二的前辈。

  “见人就发名片,虽然很多都是熟人,但只要遇见一个能提供机会的人就赚到了。”说起那次经历,汪星宇现在还觉得不可思议。当时她在放映会上排队 拿饮料,看到排在前面的两个人在聊天,汪星宇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其中一位是比汪星宇大七届的学长,现在在LA一家视频公司工作。闲聊两句之后,汪星宇不 忘把自己的名片送给对方。

  放映会第二天,汪星宇接到这位学长的电话,没想到,他不仅看了汪星宇的作品和个人网站,还帮她修改了简历里的错误并推荐给了他们公司的老板。经过面试,这位学长就变成了汪星宇的“师父”。

  得到offer的那天,汪星宇还在LA做着一份只拿底薪的兼职工作,下午收到通知,她当即辞掉工作,来到公司,成为一名实习剪辑师。

  “在学校就是花钱写paper,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来到LA之后就是纯粹学东西,而且还有钱拿,这是一件很爽的事。”当然,汪星宇也坦言,出来工作后就不能像在学校一样自由散漫了,工作必须一丝不苟,不能有丝毫的差错。

  从刚到公司每周工作两三天的节奏,到后来每天工作16个小时,虽然十分辛苦,但汪星宇也算熬出头,经过八个月的实习,终于与公司签约,成了正式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