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 辣劲十足才能把握机会

  汪星宇的师父说,当初选她是因为看中这姑娘的性格。“作为一名国际生,只有开放、大胆一些才能尽快融入当地的生活。”来到美国八年,汪星宇身上一直带着一股闯劲儿。当初,在长沙读了半年高中的汪星宇毅然决定退学,前往美国上女子高中,开始独立的异国生活。

  从博瑞诺女子高中毕业后,对影视很感兴趣的汪星宇成功申请到美国俄亥俄大学的视频制作专业。在大学里,汪星宇更是凭借努力,成为电视直播节目《周五直播》第一任中国导演。

  大一加入《周五直播》时,汪星宇的工作是场记,而从场记变成技术导播则源于一次偶然事件。有一次在彩排的过程中,技术导播告诉大家需要一名大一 新生来协助他的工作,当时团队里有包括汪星宇在内的两名大一学生,导播只好让他们两个石头剪刀布。“我也没想到就这样当上了技术导播。”汪星宇现在还觉得 不可思议。无论如何,对于汪星宇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一年半后,她终于得到团队的肯定,成为《周五直播》的导演,领导着全是美国人的团队制作节目。

  因为对幽默的诠释方式不同,团队里的美国人经常会用他们从小到大看过的影片做笑料,而对于汪星宇,这些就好像是外国人听中国人谈论《还珠格格》一样生疏。不过她并没有感觉隔阂,而是会去追问,“这是什么意思啊?”“这句是出自哪里的?”

  虽然在文化方面有差异,但在其他方面,汪星宇感受更多的是融入。由于技术过硬,汪星宇经常对团队成员进行指导,大家相处起来很融洽。

  艺多不压身 想学啥就去做了

  所谓艺多不压身,汪星宇没有满足于在学院里学到的剪辑技术。大三暑假时,她报名参加了西班牙巴塞罗纳的摄影学习班,学了一个月的摄?影。

  “当时想着如果以后视频这碗饭吃不下去,至少还可以当时尚摄影师养活自己。”为了锻炼自己的摄影技术,汪星宇在摄影课结束后带上相机,开始了自 己的欧洲艺术之旅。在欧洲的半个月,汪星宇一路上和来自各国的人交流旅行趣事、聊摄影,这让喜欢自由的汪星宇十足地过了一把瘾,自己的摄影技术也得到了很 大的提高。

  不仅如此,在厄瓜多尔当过纪录片制作人,在学校微电影比赛中设计剧本,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能力让汪星宇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已经在好莱坞工作快一年的汪星宇提起之前夭折的回国创业计划还是会有些遗憾,不过跟师父学习了很多新的剪辑技术后,汪星宇觉得自己倒也收获颇丰。“很早以前我的梦想是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现在觉得最佳剪辑也不错!”(记者:李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