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发生自燃的轿车)
 
(今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校门附近,韶山南路北往南方向一轿车发生自燃)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今早7:30左右长沙市中南大学铁道校区校门附近,韶山南路北往南方向一辆行驶中的轿车突然自燃,所幸消防及时赶到,并无人员伤亡。

  当记者接到线报赶到现场时,发生自燃的轿车已被挪走,地上仅留下一大片自燃时烧焦的漆黑痕迹。据现场目击的徐先生介绍,当时他正路过该处,看见该轿车由北往南行驶到中南大学铁道校区校门口北侧时,突然自燃:“烧了有一会,但是消防车也很快赶到,车子也算是没烧完,没人员伤亡就是大幸!8点左右才把车挪走。”

  一旁的刘娭毑也抢着告诉记者,因为有汽车自燃,旁边的车子都不敢靠近,不敢过:“其他车子都绕好远,隔好远。”记者也了解到,因为这起事故,今日早晨韶山路上造成大堵车,从铁道校区一直堵到了东塘。

  有市民质疑:冬季低温汽车为何也会发生自燃?为此,记者也走访了有关专家。

  专家解释,一般认为,汽车自燃多由电线老化、电器失火引起,专家建议新车尽量别随意加改装。“但也不尽然,燃油泄漏也是汽车自燃的主因!并且因为这个引起的火灾基本没得救!”

  燃油泄漏,主要由燃油管路老化龟裂,管路接口松脱引起,当燃油大量喷出时,遇到高热部件(如排气管等)引发明火燃烧,导致车辆烧毁。专家提醒:“我们要定期检查燃油管路、接头等,车主务必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