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车辆车窗留下弹孔。涉案车辆车窗留下弹孔。
被抓捕的毒枭嫌犯。被抓捕的毒枭嫌犯。
被警方发现的冰毒。被警方发现的冰毒。

  24民警在深汕高速内湖入口埋伏围捕两毒枭

  广州日报陆丰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黄贤嘉摄影报道)前晚7时30分,在汕尾陆丰市深汕高速内湖入口取卡处,24名伏哨民警围捕两名毒贩。毒贩驾车疯狂冲撞前来堵截的民警及车辆,导致7名民警受伤。现场鸣枪警告无效,民警连开4枪击毙一名毒贩,另外一人也被击伤。警方从涉案车辆上截获冰毒30公斤。

  现场:收费站枪声连连

  前晚7时30分许,收费站的监控视频清楚地记录下惊险一幕:一辆豪车驶进收费站,其中一人摇下车窗准备取通行卡。抓捕行动就在几秒钟内全面展开——一名伏击民警抓住车内男子的胳膊,豪车的前后都被皮卡车堵住了,几名民警准备破窗实施抓捕。

  此时,被拦截的豪车突然启动,将控制毒贩手臂的民警往前拖行,直接撞上前方堵截的皮卡车,豪车意图撞开堵截车辆逃窜。

  在皮卡车里执行拦截任务的民警阿锋(化名)掏出手枪朝天鸣枪警告。豪车开始不停地前冲后撞,多名民警被撞。

  遭到人身安全威胁的民警果断开枪射击,连发4枪后,两名毒贩被制服。现场勘查显示,副驾驶位的男子身中两枪被当场击毙,驾车男子身中一枪被送往陆丰市人民医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

  整个过程持续了大概20分钟。陆丰禁毒大队长詹振标说,警方在豪车里发现冰毒30公斤,大砍刀一把,电击棒一个,催泪剂一个。被警方制服时,两名男子已经把这枚催泪剂掏出,准备使用。

  起底:毒枭“狡兔三窟”

  两名毒贩阿福和阿华到底是“何方神圣”?从江苏省常州市远赴陆丰请求协助抓捕毒贩的常州市禁毒支队长袁志荣介绍,阿福是河南人,被抓前是常州市一个小有名气的老板。而湖南人阿华则是阿福涉毒的“上线”。

  袁志荣说,阿福在全国各地有多个毒品窝点,是个“顶级大毒枭”,江湖上给他封了一个“特派员”绰号。由于此人反侦查能力特别强,不仅“狡兔三窟”,而且其住处都装有望远镜等反侦查器械。此次抓捕之前,阿福已被江苏警方追逃了两年多。

  “阿福在陆丰的冰毒交易价格是3万一公斤,但是到了江苏,就要卖到每公斤9万。”袁志荣对记者说,根据侦查,这次阿福在陆丰的交易本来是冰毒50公斤,不知为何只发现了30公斤。

  “无胆”民警浑身是胆 飞身上前擒毒贩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第一个扑上去抓住毒贩手臂的民警阿强。他的手、头部都受了伤,但是他依然坚持上班。“我的胆囊早已手术被切除,所以没有胆,什么都不怕。”阿强笑着说。

(原标题:毒枭连撞七民警 警方连击毙毒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