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12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年轻小伙胡维就因为酒壮色胆,悬在自己头上的那把刀掉下来伤了自己。

  今年6月的一个星期日,胡维开着一辆小货车从湘潭回老家宁乡。途经韶山市的一所职业中专附近时,车辆不巧“抛锚”。

  胡维懂一点修车技术,于是下车打开引擎盖。就在这时,一个女孩朝他这边走了过来。

  “姑娘,过来帮个忙。我的车坏了,麻烦帮我按下油门。”胡维正愁找不到“帮手”,见有人来就喊开了。

  女孩叫陈莉,今年16岁,就读于这所职业中专。当天,她正好返校。

  “当时我出于好心,就答应哒。”陈莉回忆。

  陈莉帮着踩油门的功夫,胡维正蹲下去检查车子。看到陈莉白嫩的大腿,脸蛋也长得好看,顿时心生邪念。

  他开始伸手去摸陈莉的大腿和胸部,并把对方压倒在副驾驶座上,准备更进一步侵犯……

  胡维后来回忆说,要换在平时,他绝没这么大的胆子,当时之所以这样,主要是之前“喝多了酒,酒壮色胆”。

  胡维本以为对方一个柔弱学生,很快就会乖乖就范,谁料陈莉性格刚烈,奋力反抗,他最终未能得逞。

  当时,陈莉大声呼救,拼了命似地用手机和驾驶室里的工具击打对方,从而挣脱出来,跑回校区。胡维无奈驾车逃离现场。

  事后,陈莉很快报了警。一个多月后,胡维迫于警方压力,在父亲的陪同下到韶山市公安局投案,并赔偿了陈莉精神抚慰金2.2万元。

  不久前,韶山法院不公开审理了这起案子。胡维因强制猥亵妇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文中人名均系化名,感谢韶山市法院宋红、郭春华提供新闻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