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湖蓝色的士变身浪漫的接亲婚车。 刘伟龙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暄 通讯员 刘伟龙)现在不少人举办婚礼,会用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队来迎亲接亲。昨日,长沙街头上演的一场 “的士婚礼”却让 现场的人直呼:“很特别、很感动。”接亲时,10辆扎着大红彩带的出租车整齐地行驶在街头;婚礼现场,的哥的姐们更是为新人送上满满的祝福。

  爱的现场

  的士迎亲车队引人注目

   30岁的陈先生是这场婚礼的主角,昨日一早,他就开始在家里忙了起来。早上7时,驾驶员陆续将出租车开到他家门口。的哥们穿着洁净的服装,车身也擦得干 干净净。车窗前,一团鲜花扎成心形,车身四周缠绕着大红色彩带,10台湖蓝色的士瞬间变身接亲婚车。上午9时38分,的士迎亲车队整装出发。

  10时许,迎亲车队开进河西某小区迎娶新娘婷婷。在亲朋的簇拥和欢呼声中,穿着笔挺西装的陈先生单膝跪在新娘面前。随后车队从小区出发,载着新人一路向前来到酒店,所经之处无不引人注目。 

  爱的故事

  新人因的士偶然相识

  在这场特别的“的士婚礼”上,新人陈先生和婷婷讲述了相识的过程。

  1年前,陈先生出门在外搭乘的士,碰巧遇到了与他同样心急拦车的婷婷,得知婷婷身体突感不适,便赶紧扶她上了车,出租车司机把他们送到医院才离开,故事就这样戏剧性地开始了。

  “的士情结”瞬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的士就是我们俩缘分的开始,我记得当时就是乘坐的鹏程出租车公司的车,他们对待乘客的态度特别好,所以今天我要请他们来参加并见证我们的婚礼!”陈先生告诉记者。

  爱的策划

  办场的士婚礼节俭而有意义

  两人因的士结缘,便想策划一场别样的“的士婚礼”。虽然双方父母也犹豫过,但在新人的坚持下,也投上了赞成票。

  “这样的婚礼既节俭又环保。”婷婷说,很多人办婚礼豪车扎堆,花费高不说,还不环保。她跟陈先生因的士结缘,办一场的士婚礼很有意义。

    “能与乘客来一次这么特别的互动感到很幸福。虽然豪华车队能显示气派,但这样简单富有创意的仪式更特别,更让人感动!”的姐罗曼妮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