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路剑南 郑亚邦)昨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黄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周农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今年1至11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 信访举报同比增长61.2%,初核违纪线索同比增长42.2%,立案数同比增长37.7%,结案数同比增长20.5%,处分人数同比增长19.6%。近两 年来,省纪委立案查办了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冬英、武冈市委原书记王春生、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龙承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原院长金潇明、洪江市 委原书记舒曦、湖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佘国华、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胡铁辉、慈利县原县长李军、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岳辉、岳阳市委原政法委书记韩建国、省司法 厅副厅长万传友、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文明等一批典型案件,有力地震慑了腐败分子。

  黄建国指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是贯彻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客观需要,是整合资源形成反腐败合力的有效途径,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 必然要求。要进一步认识反腐败协调小组在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黄建国要求,要完善定期会商、协作 办案、联系沟通、跟踪督办等机制;搭建好案件综合信息查询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办案效率和水平;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反腐败协调机制和工作制度,切实 加强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协作配合,注重探索创新,推进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