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 陈永刚)今天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公安部门,在地铁2号线内查获5名职业乞讨者,他们各自还带着一名孩子。目前,公安机关正对乞讨者携带的幼龄儿童进行排查,对孩子的身份进行甄别,看是否存在拐卖儿童的行为。

  上午9时40分,执法队员在开往光达方向的列车里,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带着一名1岁左右的孩子不住地向乘客伸手要钱。执法队员马上拍照取证,这名妇 女发现有人拍照后立即停止了乞讨行为。执法队员跟随其走向车尾,又发现还有4名同行人员,其中还有前段时间抓到且处理过的乞讨者。执法队员将乞讨者全部带 回调查。

  经调查询问,这5人皆来自甘肃岷县,各带一名小孩,不过暂无法证实他们是否有亲属关系。“这些人甚至连孩子的出生年月都说不清楚。”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执法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乘客担心的这些乞讨人员是否涉嫌拐卖儿童,目前长沙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长沙市轨道集团呼吁市民,在地铁内遇到类似情况时请不要给职业乞讨者以支持,也可以拨打长沙市轨道公司执法办24小时值班电话15084704911和投诉电话86850610,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