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邵阳讯 12月11日,邵阳警方公布一起特大团伙抢劫案告破,5名专劫“车震”男女的抢劫嫌犯被刑事拘留。该团伙头目李三某交代,现在常有一些男女将车停靠在偏僻处“车震”,这些人大多是情人关系,就算被抢了也不敢报案。这正是他们选择作案对象的一个原因。

警 方接到报警是在11月10日。当时两名受害人到邵阳市双清公安分局云水派出所报案称:11月8日晚,二人驾车来到邵阳军分区新址后面的路段,停车在车后座 休息时,有4名男子将其车驾驶室玻璃砸破,打开车门,将二人劫持到邵阳市大祥区檀江乡一偏僻处,抢走二人现金6000余元及三张银行卡,在逼问密码后,嫌 疑人到邵阳市区取走现金2.5万元。邵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2月5日下午,该团伙纠集在一起准备再次作案时,民警在佘湖桥头 附近将4名主要成员抓获。

经讯问,团伙成员交代了在邵阳市及邵东县抢劫三次的经过,并供述了还有一名团伙成员在逃。当晚,民警将在逃的李某某抓获。

   该团伙抢劫所得赃款均用于吸毒、赌博、玩打鱼机等。(潇湘晨报 通讯员肖燕简陈贤李润洲石世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