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4楼外墙的空调架上后,他用手机报警,共报了7次

  折腾3小时,民警将他救下;他有多年的吸毒史,当天尿检呈阳性

  湘潭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宋锴)12月12日清晨,在河东霞光东路与吉安路交汇处的书香语林小区,E5栋7楼的一名男子抓着外墙的空调架边缘,一级级往下跳。他不时还掏出一把折叠刀在脖子前比划,精神极其亢奋。

  僵持3个小时后,男子终于被民警劝进屋。岳塘公安分局宝塔派出所民警说,这名男子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这次他的尿检结果呈阳性,可能吸毒过量,导致大脑产生幻觉。”

  有人要跳楼?

  当天清晨5点半左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书香语林小区有人要跳楼。

  几分钟后,民警和消防官兵接警到场。此时,男子双脚踩在4楼窗外的空调架上,一直在打电话报警。楼下聚集的人群让他情绪更加激动,身体不断往前探,稍有不慎就会滑落。

  楼下,还有从7楼扔下的枕头和电热水壶。围观群众告诉民警,“他爬到4楼前,把这些东西从窗户里扔出来了,幸亏没有砸中人”。

  民警立即联系上物业,打开了4楼房门;消防官兵已在楼下拉起警戒线并铺设好气垫。民警说,“是他自己报的警,我们赶到时仍在不停地打电话,共有7次报警记录。”

  让人诧异的是,过了没多久,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折叠刀,不停地在自己脖子前比划。

  认识他的民警在几米外不停劝说,3小时后,他情绪才逐渐平稳,爬进了屋内。

  吸毒产生幻觉

  12日上午,我们来到男子租住的房内,发现屋内面积约二三十平米,装修比较简约。民警分析,“7楼空调外机上的这一对鞋印,就是他留下的。”

  房东告诉我们,这间房外租了9个月,当初的租客并不是这名男子。“他可能是转租过来的,我多次嘱咐租客不能转租。”

  民警说,男子今年43岁,住在河东霞光社区,他有多年的吸毒史,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当天,通过对他尿样进行检测,结果呈阳,事前曾吸食了毒品。截至当天下午3点半,他的神志还没有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