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专列”诉说不同年代的爱情“爱情专列”诉说不同年代的爱情

  1111日,长沙地铁“1314号爱情专列”开始为期20天的穿梭行驶。在红色爱情年代专区,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看着布置怀旧的车厢贴画,似乎在回忆着往事。

  “这墙上贴着结婚老三样,我都有。”彭奶奶今年75岁了,经常乘坐地铁,可巧赶上“爱情专列”,更坐到了代表她那个年代的爱情专区车厢,不由想起了和老伴的往事。

  彭奶奶和老伴是邻居,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后来因工作分配,不得已分居南北两地,“没办法,那个时候服从分配,我们结婚15年后才在一起生活,只生了一个小孩。”

  看车厢里,胸前别着主席像、捧着“语录”的年轻男女,配合着乘客拍照,彭奶奶感叹:“当时可不像现在,有什么手机能随时联系,我和老伴一年才见10天,平时只能通过书信联系,一年也就写不到10封”。

  老一辈人的爱情里,没有浪漫情话,没有节日礼物,却朴实而单纯。“当时我们就想各自好好工作,把工作做好了,也是一种对彼此负责的爱吧!”彭奶奶回忆道,直到退休,他们两人才从外省工作地回到湖南养老。

  如果你也想感受不同年代的爱情,就来乘坐“爱情专列”吧。

  如果你想拥有一份爱情,可以登上车厢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专题页面、或拨打报名电话,报名参加1130日位于长沙市浏阳河婚庆园小天鹅国际公馆的#万人脱单大会#活动,新浪湖南将根据报名信息进行回访确认,帮助单身青年们在这个美丽的初冬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本次活动是公益主题活动,不会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曹婧)

  专题:

  万人脱单大会

  相关报道:

  长沙地铁开通相亲专列 网友为登专列等十多趟列车

  长沙妈妈上地铁“爱情专列”为女儿寻对象

  “爱情专列”上演浪漫剧:男模打工攒钱为女友买裙

  湖南“剩女”更愁嫁 长沙地铁“爱情专列”牵红线

  精彩图集:

  长沙地铁光棍节推“1314号爱情专列”

  长沙地铁推相亲专列 现场上演爱情年代秀

扫二维码报名参加“万人脱单大会”扫二维码报名参加“万人脱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