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钢管舞知名度不断提升,学习者越来越多,年龄层次跨度也越来越大

  □ 圈内人士认为,这种舞蹈不仅能锻炼身体、塑造形体、提升气质,还能减压

  湘潭在线11月11日讯(湘潭晚报 文/李兆 图/欧阳天)在各类明星的新曲MV、演唱会里,钢管舞常常是重要表演元素,表演者凭借一根钢管绽放出万种风情、无限诱惑。

  钢管舞,是利用钢管为道具,综合爵士舞、现代舞、民族舞、芭蕾舞等各种不同风格舞种,又集合杂技、艺术体操、健身类别的运动而衍生出来的新型舞蹈。

  近年来从广受争议到现在每个上规模的舞蹈教室和健身房都开设有相关课程,钢管舞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

  今天,我们将邀请职业钢管舞教练方芳,为大家诠释钢管舞的魅力。

  学员以90后居多

  走进方芳的舞蹈教室,除了通常的木制地板、镜子墙外,设施看起来与别的舞蹈培训班没有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教室里有十几根熠熠生辉的钢管,从屋顶通到地板上。

  虽然不是上课时间,但教室里的工作人员还是十分忙碌,整理音乐光盘,联系学员安排学习进度,不时还有新学生上门求教、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