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独家专访《歌手2》冠军韩磊:不只是萌叔

A-A+2014年4月5日08:53新浪娱乐评论

  新浪娱乐讯《我是歌手》第二季于4日晚顺利收官,韩磊以高支持率最终拿下“歌王”称号。但对于跟了《歌手》整个播出季的记者们来说,韩磊还有个更贴切的称号——“萌叔”。因为外表看似不苟言笑的韩磊,其实根本不是“气场一开,旁人吓尿”的style,他平易近人,采访时也不端着,跟大家聊成一片不说,丰富的表情语言更是当之无愧的“冷面笑匠”,常常他没说啥笑话,就已经把人给逗乐了。

  这不,新浪娱乐在比赛结束后火速“抓住”了萌叔,由于时间紧急,我们也只打算先做简单的专访,但短短5分钟,韩磊身上的“欢乐因子”就把在场每个人都给感染了。一边看他耍宝,一边听他简单言语中靠重复用词“圈”出的各种“重要信息量”,又不得不感叹——叔,您除了是个“萌叔”,还是最佳好搭档、最佳推销员……您真不只是萌叔!

  这命途多舛的决赛之路:两换三次歌了你造吗!

  直播开始前,新浪娱乐记者在休息厅巧遇韩磊经纪人,当时他正一个人坐在那儿美滋滋地吃着一个冰淇淋,表示,“得先给自己去去火”。

  原来,为了决赛,韩磊团队在短时间内连换三次歌,把自己折腾得“死去活来”。原先,本着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韩磊为自己选择了首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但没多久,他又改成了《野百合也有春天》,后来,因张艺谋导演一个电话,他们决意用电影《归来》主题曲《渔光曲》。原因是歌曲意境深远、层次感强。

  谁知,彩排时一听编曲,韩磊愕然发现这种晚会style的编曲方式不是他想要的。而与此同时,帮唱嘉宾张嘉译这头也遇到了“难题”——嗓子状况不佳,没法跟唱完串烧组合《向天再借五百年》等歌。“没办法,只能换啊!”于是,团队又紧锣密鼓再次更换歌曲、调整歌曲次序。而最后敲定与帮唱嘉宾合唱《掀起你的盖头来》,也是再三思忖后的决定。

  “胡彦斌[微博]形同于救场,因为张嘉译老师确实嗓音状况不佳,但韩磊还是坚持让他上场,毕竟他为了帮唱,推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很不容易。胡彦斌也是,后来到了这儿,凌晨四点还发短信问对不对歌,真的非常好。”韩磊经纪人说完,又补充道:“还有我们的编曲老师,头天凌晨三点最终帮忙做出了这个版本,三个声部的合唱,不容易!所以今天时间紧,我们没去走台,因为都在房间里紧急排练呐!”

  萌叔推完编曲老师推新浪  简直“推销界”业良

  在赛后独家专访过程中,韩磊完全停不下来“推销”的节奏,先是拉编曲老师过来,各种褒奖肯定,歌曲助兴,以具化大家对他口中“大音乐家”们的感性认识;后又即兴唱了一段“新浪啊新浪~~”,以此感谢新浪娱乐的来访。搞笑的是,他一嗓子“新浪”,听上去好像在歌颂“茜拉”,简直“新浪”“茜拉”傻傻分不清,囧萌到不行。最后总结:萌叔韩磊以言语、以行动、以歌声,全方位立体呈现了如何推的一手好“广告”,可谓“业界良心”。

  对话内容

  新浪娱乐:先说说您现在的感受吧?

  韩磊:感受啊……太多了。

  新浪娱乐:那就先挑打心底的说(笑)。

  韩磊:打心底啊……那就是——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所有帮助过的人我都会铭记在心,还要尽自己的努力和能量去回报所以帮助过我的人。

  新浪娱乐:今天张嘉译老师的表演也……

  韩磊:非常高兴,我没想到他那么轻松!是真正的好演员!一个真正的好舞台属于一个真正的好演员!(眼睛一瞪,气息一屏 ,冷面笑匠的)到台上发现轻松愉快很投入,看不出来任何的陌生感!其实他对于作品和我们,都不是很熟悉,但我们可以说在舞台上是亲密的,是玩儿得很愉快的。

  新浪娱乐:听说您是连换三首歌呢?

  韩磊:这个必须说我们的编曲老师,在头一天晚上凌晨三点钟,奇妙的创意!奇妙的创意!奇妙的结构,很多大胆的设想,很短的时间给大家带来了欢乐,真是奇妙,这是真真正正音乐家的一个创举!创举!

  (韩叔用重复又重复的名词叠加来“划重点”,话说着眼神和表情又开始有戏,随即干脆把编曲老师拉到镜头前,还突然起头唱起“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眼”,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新浪娱乐:私下张嘉译老师有跟你唱后交流么?

  韩磊:他说太嗨啦!他没在舞台上唱过歌,都是第一次!特别开心,说真是太刺激啦,哈哈哈哈!胡彦斌现场即兴能力很强,我们都没想到,未来的大音乐家,哈哈哈!

  新浪娱乐:那那首《向天再借五百年》算压箱宝吗?

  韩磊:那都是网友喜欢,《五百年》、《鸿雁》这些,民族、交响、摇滚,那都是出自张老师之手!(再次推荐他的编曲老师,“逼”得人家自己来讲话了。)

  新浪娱乐:打败了这些年轻选手,心里会有升华感吗?

  韩磊:我可不敢说打败了他们,他们都很优秀很棒,在我心目中冠军很多,在我们这里给谁都可以,都很棒。

  新浪娱乐:之后的计划?

  韩磊:我之后有太多事情要做,我有三张专辑要出!需要的时间精力很多,操刀呢又离不开这个张先森(第三次推荐他的编曲),还有我们音乐工作室的作曲家,来,过来亮个相吧,《嫂子颂》就是他编的!他很棒!未来的大音乐家!(第N次用这个奇妙的词儿)有三张专辑要做,有演唱会要做,所以其他东西会接的少一些。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