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发布春节自驾回家“出行宝典”(图)

A-A+2014年1月29日11:02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129/U8463P1192DT20140129105959.jpg1
 

  “从广州开车回湖南,开了9个钟头还没出广东。”湖南人邓小姐和老公于24日早上9时半从广州出发走京港澳高速回家,到25日18时30分还距离韶关云岩4公里。邓小姐十分后悔,没买成人纸尿片,一路上都不敢喝水、吃东西,实在憋不住了,只好用把雨伞遮挡在路边方便。 

  紧俏的火车票、人潮汹涌的汽车站,使得不少市民都选择了自驾回家。1月28日,记者采访、搜集、整理,为你梳理了一份春节自驾回家宝典,希望能为你的自驾旅途带来方便,让出行更加舒适快捷。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昂 王为薇  潘海涛 实习生 杨稳 通讯员 李祥 梁美芝 毛祺林 周红杰 鄢明民

  满油再出行

  上高速前,请把油箱加满。春节期间,车多人多,很容易出现跑着跑着就没油了的情况。鉴于在加油站很可能还要排长队,如发现油量小于半箱,请及时加油。

  远离大货车

  如遇前方有大货车行驶,建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速超越,超车时因为侧风的影响,车辆很可能出现被大车吸引的情况,此时需紧握方向盘,控制住车身即可安全通过。

  后方如果有大货车跟随,可以通过并线来避开和大货车同在一条车道上行驶。

  高速爆胎

  车辆爆胎时,首先要紧握方向盘,不管车头向哪偏,不要打方向,尽量维持车辆直线向前行驶,不要踩刹车,因为这时车辆的制动能力在纵线上是不平衡的,如果可能的话,快速打开双闪警示灯提醒后车,并且通过降挡的方式逐渐降低车速,等车速降低到可控的状态时(比如20km/h-30km/h左右时),小幅度地修正方向直到车辆停稳。整个过程中切记不要在车速没有降下来的时候急打方向盘纠正和踩刹车制动。

  之后,请立刻打开双闪警示灯、在车后150米摆放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必须撤离到高速路外护栏外侧后,再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千万不要呆在车里。 

  刹车失灵

  一定要保持冷静。车速若是不快,请尝试拉手刹降低车速,但不要拉得过快、过死,要缓慢用力,慢慢将刹车拉死。如果一把拉死手刹,易导致钢丝绳绷断。

  手动挡车型可通过强行挂入低挡位,利用发动机牵引力使车速降下来,如果挂不上低挡,可以大脚轰油门,将转数轰上去的瞬间迅速挂入低挡位,车速降下来后,配合拉手刹使车辆安全停下。

  广东北上

  广东韶关进入湖南:走G4京港澳高速、S31宜凤高速、S61岳临高速,至长株潭地区;

  广东韶关仁化县进入湖南:走国道G106、S11平汝高速,至株洲、长沙、岳阳及湖北通城地区;

  广东清远进入湖南:可走广东清连高速、永连公路进入湖南段蓝山地区,再走G55二广高速、G76厦蓉高速、S61岳临高速,至长株潭地区。

  往湖北方向

  长株潭往湖北咸宁、荆州方向:可走S61岳临高速、G5513长张高速、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北上。或走G60沪昆、S21长株、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北段、京港澳高速北上;

  往湖北通城方向:可走S61岳临高速、G60沪昆高速、S11平汝高速至湖南平江、湖北通城转国道G106上杭瑞高速;

  往湖北黄石、鄂州方向:走G45大广高速沿江西北上。

  往江西方向

  湖南去往江西方向:可走S20大浏高速往江西南昌方向。或走G60沪昆高速,往江西萍乡方向。走G72泉南高速、S90炎睦高速,往江西井冈山方向。G76厦蓉高速往江西赣州方向。

  广东地区进入江西方向:可走广东韶关选择走韶赣高速、G45大广高速进去江西地区。

  往贵州、重庆方向:

  1、从广东清远地区走清连高速、永连公路进入湖南蓝山县,走G55二广高速转G60沪昆高速前往;

  2、从广东清连高速、宜连高速进入湖南S31宜凤高速、S61岳临高速、G76厦蓉高速、G55二广高速、G60沪昆高速前往。

  京港澳高速途经长沙城区:

  1、在1528千米殷家坳枢纽互通,走G60沪昆高速、S21长株、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北段绕开长沙城区;

  2、在1509千米李家塘枢纽互通,走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南段、S21长株、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北段绕开长沙城区。

  行车准备

  检查轮胎主要有两方面,首先看轮胎是否有外伤、是否有被扎、胎侧是否有划痕、压痕或者鼓包出现,其次是轮胎的磨损情况、钉子等尖锐物。

  如果发现轮胎被扎,应视情况进行补胎。如果在轮胎的侧面发现鼓包,则需立即更换全新轮胎。

  车辆如配有备胎,还请对备胎进行检查。备胎的使用期限一般为5-7年,如过期请立即更换。

  车辆的胎压标识一般位于左侧两车门立柱下方或后门一方,应当按照厂家要求保持轮胎的标准气压,包括备胎气压。胎压的测量可自行用胎压计测量。

  节前返城这么走

  春节日益临近,节前返城车流高峰也迅速来临。湖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通过以下线路绕行,避开拥堵路段。  

  1、沿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在1528千米殷家坳枢纽互通,转G60沪昆高速、S11平汝高速北上,从冬塔收费站出高速后沿国道G106进入湖北省通城县,走22千米可上杭瑞高速湖北段。该路线车少,高速、国道路况好。

  2、沿京港澳高速途经长沙城区的车辆,在1509千米李家塘枢纽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南段、S21长株高速、G0401高速东北段绕开长沙城区。

  3、沿沪昆高速来长沙的车辆,由西往东方向可在1080千米塔岭枢纽互通,转S61岳临高速长湘段,在164千米白箬铺收费站下高速,通过金洲大道进入长沙市岳麓区;由东往西方向可在1043千米龙头铺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进入长沙城区。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