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努力建设成为最具安全感城市

A-A+2014年1月22日07:07红网评论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魏文超)长沙市公安局今天召开201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公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任务,表彰了长沙市 第三届“人民满意警察”和“拥警模范市民”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对全市公安工作作出批示,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杭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出席会议。
  
  易炼红在批示中指出,在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忠诚铸警魂,以严纪正警风,以铁腕树警威,在抓稳定、促发展、保民安上忠诚履职,奋发作为,多项 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新春佳节将至,谨向全市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今年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公安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 更加神圣。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省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探索现代治理体系作为重大课题,把保障人民安 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作为强基工程,以做忠诚卫士、保一方平安的实际行动,早日把长沙建设成为最 具安全感的城市,为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现代化进程,大步践行“六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介德 表示,2014年长沙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把长沙建设成为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的目标,坚持改革创新、问题导向、民意引领,全面深化“公平警务、主动警务、专 业警务、创新警务、信息警务、民生警务”,全力打造平安长沙升级版,为践行“六个走在前列”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破小案”将与“破大案”并重
  
   2013年,长沙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星城金盾”行动、交通整治“百日会战”、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清霾行动”等专项行动,先后破获了葛兰素史克(中 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涉嫌经济犯罪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5%以上,打掉侵财犯罪团伙620余个,破获经济犯罪案件560余起,挽 回经济损失7.5亿元。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3年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上,长沙排名全国第7位。
  
  今年,长沙公安机 关将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在提高群众安全感上继续发力。在继续保持对黑恶、严重刑事犯罪高压态势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治安问题重拳 出击,围绕“两抢”、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破坏医疗秩序等直接侵害民生的案件,黄赌毒等 治安问题,加大专项打击整治力度,不断提升长沙的安全指数。
  
  “小案再小,对老百姓来说也是大事。”李介德表示,2014年,长沙 公安机关对于“破小案”的能手将与“破大案”的功臣同等表彰;对“破小案”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追究失职责任;对频繁发生“小案”管控不力的派出所和 社区民警,将坚决实行责任倒查,确保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制发案。同时,长沙公安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巡逻,立体化防控”工作机 制,做到“猫鼠同步”、群防群治;持续推进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落实消防管理、特业管理、外国人管理、网吧管理、物业管理、车管安全、公安普法、平安创 建等“八进”社区,将证照办理、验证审批等公共服务向社区延伸,进一步推动警力下沉,创新社区警务运作模式,加强社区治安防控网络建设。
  
  大力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改革
  
   过去一年,长沙公安坚持以人为本、创新管理,出台人口服务“十项便民利民措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二条》,通过“少年警队”和“警营开放日”与民互 动,以及治安、交通、消防等方面的惠民便民举措不断推出,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使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 长沙公安将继续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改革,清理简化行政审批事项,下放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管好管活,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 断提高群众满意率。目前,下放权限涉及消防支队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治安支队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人境支队户口迁移审批、交警支队驾驶人收费 等。
  
  长沙公安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效能,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加强和改进窗口服务工作,健全网上服务平台,使所有业务能就近办的就近办,能网上办的就网上办,能够一趟办好的绝不跑第二趟,用贴心服务换来群众满意。
  
   警方还将不断创新交通、治安、消防等行政管理服务方式,加强道路安全管理,扩大见警覆盖面,加强重要交通节点和常规堵点管控,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坚 持集中整治、突击整治、定点整治相结合,启动智能交通三期工程,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和“户籍化”管理,开展火患排查整治等次评定等工作。
  
  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警队
  
   去年,长沙公安机关坚持“三铁治警”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公安部“三项纪律”和“五四三”禁令,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 设,有力整肃了警风警纪,确保了队伍风清气正,涌现出了连续工作17个多小时、处置完各类警情28起后,因极度劳累牺牲在岗位上的黎托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杨 等一批全国、全省先进典型,徐守盛、杜家毫等省领导先后对李杨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共湖南省委发出《关于开展向李杨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树立了 长沙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在新的一年,长沙公安机关将强化规范化执法和从严治警,在提高执法公信力和队伍战斗力上持续发力。他们 将以深化执法资格等级考试为牵引,不断强化全警执法教育培训,重点提升现场处置、调查取证、审讯深挖、办案区域使用、出庭作证应诉、信息化实战应用的能 力。坚决整治执法不公正、不严格、不规范,粗放执法、选择执法、变通执法、越权执法,以及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 案等执法腐败问题。建立健全假案防止、错案纠正、过错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冤假错案的,要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制度。依托“湖南阳光执法办案查询体系”,保障 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同时,长沙警方将大力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 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着力提升广大民警的实战本领;严 肃查处违反“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纪律规定的行为,确保队伍“靠得住”、“打得赢”、“站得直”,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确保一方 稳定的重大责任。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