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芙蓉中路大修 拟10月起半封闭施工3个月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9月19日07:46【评论0条】字号:T|T

 9月1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中路经武门段,路面上有不少裂缝,该路即将提质改造。记者 田超 摄 9月1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中路经武门段,路面上有不少裂缝,该路即将提质改造。记者 田超 摄

  改造路段:侯家塘至伍家岭南长5.8公里,施工3个月 八一桥下今后不会逢雨就涝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9月18日讯 缝缝补补11年后,“三湘第一路”芙蓉路终于开始谋划一次性翻修改造到位。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管局获悉,针对芙蓉中路侯家塘至伍家岭南5.8公里路面提质改造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出炉,改造拟于10月启动,为期3个月,届时芙蓉中路半幅路面需封闭。

  与此同时,八一桥附近排水系统和全线机非隔离绿化带将提质,“八一观海”胜景不再,而且沿路四季有花可赏。

  为什么要修?

  裂缝太多,将整体抬高2厘米

  在芙蓉中路侯家塘至伍家岭沿线,记者发现路面破损主要是裂缝,从伍家岭立交至湘春路每隔30米一条,湘春路至五一大道每隔25米一条,在铁路两侧分布较多且为网状。五一大道至人民路每隔15米一条,人民路至侯家塘立交每隔18米一条。特别是在道路交叉口和公交站等汽车驶停较频繁位置,裂缝和龟裂更加明显。

  据了解,芙蓉中路在上世纪90年代时是水泥混凝土路面,2001年整改后原路面整体加铺了9厘米沥青,由于路基沉降时间不同,路面在运行11年后出现一定沉陷。此次改造路段加铺沥青后会抬高2厘米。

  何时开修?会封路吗?

  拟10-12月,需封闭半幅路面

  此次提质改造分道路病害整治和路面整体加铺两步走,按照设计,拟于10月启动,3个月内改造完。

  由于该路段是长沙市最繁忙的主干道之一,交通压力大。为尽量减小对途经车辆的影响,将按“自身消化”和“分流疏解”两个原则组织交通。

  前者是指夜间先施工半幅路面,利用另半幅道路和单边人行道、绿化带组织交通,白天施工时则按车道分段施工;后者是指施工期间芙蓉中路主要利用韶山路、蔡锷路、湘江大道、二环线和万家丽路等平行道路分流,同时交警在周边主要路口竖交通疏导指示牌。

  改造还包括哪些方面?

  “观海”胜景不再,沿路有花赏

  每逢暴雨,八一桥底积水甚至能漫过小车车窗,长沙网友调侃像看“海景”。

  据了解,芙蓉中路湘春路至八一桥段双侧其实都布有排水管,但受管道施工质量或其他因素影响,八一桥至营盘路的排水管道局部存在平坡或反坡,管道实际输水能力小于设计值。这也是八一桥逢雨就涝的主要原因。

  考虑到芙蓉中路排水系统整体较好,为节约投资,此次仅八一桥至湘春路段排水系统接受改造。长沙市城管局市政处处长侯跃辉说,会在八一桥附近再预埋一根排水管,以增强其排水能力。

  此外,芙蓉中路绿化带也将同时提质,更新机非隔离绿化带里的植物,在道路交叉口新设花坛种上四季花草,让路上的车主和行人四季都有花可赏。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于振宇 谭荔冕

  芙蓉路建设大事记

  1994年12月26日 北起伍家岭,南达新开铺的芙蓉路贯通,全长9.45公里,原系废弃的铁路路基。

  2000年12月8日 芙蓉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拆迁,对湘春路至伍家岭路段进行拓宽改造。

  2001年9月15日 拓改后的芙蓉路通车。

  2002年10月8日 伍家岭立交桥实现四向通车,使芙蓉路城市主干道与北区捞霞一片联系更密切。

  2006年12月28日 南起捞刀河大桥北、北至青竹湖路口的芙蓉北路北段拓改工程竣工通车,推动建设长沙大城北。

  2008年9月18日 芙蓉大道一期工程(长潭段)开工,道路起于长沙暮云镇,止于湘潭市板塘铺,全长近17.9公里,与长沙市芙蓉南路对接,2010年3月通车。

  2010年1月14日 芙蓉大道北拓湘阴段开工,长约29公里,2012年8月建成,长沙到湘阴的时间因而缩短一半。

  2010年10月25日 湘潭东二环暨芙蓉大道二期开工建设,道路对接已建成通车的芙蓉大道一期,计划在3年内建成。

  2012年8月1日 芙蓉大道望城段正式动工。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