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女屌丝打万元“美白针”无效怒告医院 回应:没保证效果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9月19日07:36【评论0条】字号:T|T

 嘿嘿!上了我们的“船”,你就等着挨宰吧! 嘿嘿!上了我们的“船”,你就等着挨宰吧!

  一下变成“白富美”,可能大多女屌丝对此都抱过幻想。“富”起来一时很难做到,如花钱打支“美白针”,让自己一下“美白”起来,看来好像也蛮不错。家住宁乡的肖女士就抱着这个想法,揣着自己打工赚下的一万二千多元“血汗钱”来到长沙亚韩美容医院打了数天的“美白针”,事后她却感觉没有丝毫效果,如今想找医院讨说法也迟迟没人回应,无奈之下只好拨打本报热线求助。    万元“血汗钱”打了“美白针”

  “为了这个‘美白针’,我的大部分积蓄都搭进去了。”谈到花掉的一万二千多元,肖女士很无奈。她是长沙宁乡人,在广东打工,辛辛苦苦赚钱只为能美白变漂亮。今年8月,她揣着打工赚来的辛苦钱去长沙亚韩美容医院打了一个疗程的“美白针”。

  “一个疗程十天,每天都过去输液,一共花了一万二千六百元,医生说打三四针就能见效,我把十针全部打完了却一点都没变白。”肖女士说,事后因感觉没有美白效果,她找过医院,而跟她沟通的医生称,需要再等几天。因为急着去上班,9月2日,肖女士从长沙赶回了广州。“现在觉得自己好傻,以为亚韩名气大,不会骗人,而且要一千多元打一针应该会有效,结果没丝毫作用,我怀疑给我打的是假药。”

  “现在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医生说等几天就会出来的效果也没出现,我多次电话跟医生沟通,医生只说让我等,后来电话都不接我的了。”肖女士说。

  亚韩声称没保证过她有效果

  9月13日,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亚韩美容医院,接待记者的就是先前接待肖女士的欧阳丽。

  欧阳丽称,“美白针”是他们医院自己调配的,一个疗程十针,可以连续打十针,也可以每隔几天打一针,效果因人而异,一般打了三四针或多或少都能看到效果。她介绍,“美白针”绝对没任何副作用,成分跟其他医院差不多,主要成分是维C、谷胱甘肽等,他们医院根据经验调配出的浓度和比例,能保证最佳效果。“最便宜的一万二千六百元是国产的,进口的要两万多。”欧阳丽说。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该医院行政院长刘志静声称,“亚韩医院没有保证一定有效果,只能说大部分人或多或少有效果。顾客说没效果那只是个人看法。”当记者表示希望了解肖女士在长沙亚韩美容医院花了一万二千多元打的“美白针”是什么成分时,刘志静一再表示不能公布“美白针”的成分。

  专家说法

  “美白针”成分都是常用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多年研究整形美容课题的博士生导师龙剑虹教授告诉记者 ,根本就没有什么“美白针”,药监部门也从来没有批准过医院开展打“美白针”的项目。通常而言,所谓的“美白针”是几种能抑制黑色素的药物调配在一起,再通过静脉注射,从而达到提亮肤色的效果。所以亚韩美容医院给肖女士注射的所谓“美白针”到底是什么成分,其他人无法作出判断。龙教授介绍,所谓的“美白针”大多是维生素C、谷胱甘肽等几种抗氧化的成分,这几种成分都很常用,价格并不贵。

  律师提醒

  美容前最好就美容效果签订协议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的刘明律师介绍,肖女士如果想维权,关键是要看事先签订的协议里有没有关于效果的约定。如果有约定,那么肖女士可拿着协议维权。如果没有效果约定,肖女士则可能面临维权难的难题。

  “整形美容属于新兴行业,国家法律对此存在相关空白,关于效果也没有一个相关标准进行衡量,因此消费者在这方面存在维权空白的问题。”刘明提醒,市民在整形美容前要看清提醒说明,同时尽量与医院签订具体的事前协议,在协议里约定好效果、费用、后期治疗等一系列具体问题。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