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邵阳新宁县城管局长吆通缉犯殴打自己手下(图)

来源:当代商报2012年9月19日08:39【评论0条】字号:T|T

9月6日,城管局长吆通缉犯在这里面大打出手9月6日,城管局长吆通缉犯在这里面大打出手

  9月6日,新宁县城管局大院内发生了一场令人震惊的“内战”。城管局长邓昌余为了“教训” 手下,竟吆来三个“弟兄”对其大打出手。当公安机关介入后,发现城管局长叫过来的三个“弟兄” 当中,其中一人却是被网上通缉的逃犯。而导致“内战”的只是七千元罚款,目前,受伤的三名城管干部被停职治疗。

  发生在城管局的“内战”

  9月6日上午,新宁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长龙康像往常一样,带着副大队长何卫平、公用事业中队长李俊宏上街值勤后回到单位。在进城管局大院后,何卫平发现城管局长邓昌余从楼上走了下来,便上前打招呼“咨询”一事。

  何卫平刚开口,邓昌余劈头盖脸丢了一句:“这事情我不知道,别找我!”看到局长如此态度,三人与邓昌余发生言语上的争执。这时,恼羞成怒的局长一声令下将早已埋伏在周围的一伙“弟兄”吆了过来,对没有任何准备的三人进行“袭击”。

  还没有等大家反映过来,副大队长何卫平已经被对方持的“家伙”打倒在地。龙康立即大喊救命,同在一大院办公的城管警察们闻讯后跑了出来,局长的“弟兄”们见状纷纷逃窜。但在大家的集心协力下还是抓到一凶者,其他几个逃之夭夭。

  事发后,龙康、何卫平、李俊宏三人受伤住院,并接受停职处分。而组织、策划群殴事件的邓昌余却毫发无损。对此,有人愤愤不平,认为上面领导“没有公平、公正处理”。经过公安机关的核查,被城管警察扭送过来的行凶者名叫徐坤明,是被网上通缉的在逃犯。

  会议通报致矛盾升级

  据新宁城管的内部人员说,邓昌余对龙康等人一直有些偏见,双方久存矛盾。他们三人被停职是套用县委9月5日下发《通知》里面第九条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我们大家都看不过眼,但又不敢做声。”

  新宁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告诉记者,在城管“内战”的前一天,全县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三联三送”走访活动大会。大会上,新宁县纪委书记阳志奇通报了全县被处分的干部名单,龙康、何卫平、李俊宏三人就名列其中。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这人还拿出一份书面资料:“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龙康、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卫平、公用事业中队中队长李俊宏三人滥用职权。未经县城管局行政许可审批,擅自审批天下崀山大酒店的招牌,并以“一般罚没收入”的名义违规收取了7000元道路占用费。该招牌的违规设置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调查核实,给予了龙康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李俊宏、何卫平行政警告处分。”

  正因如此,龙康与邓昌余之间的矛盾才进一步升级、恶化。在三人被处分公开通报的当天下午,李俊宏向局长邓昌余询问情况。听到对方口气有些不对劲,邓昌余就安排自己的“弟兄”埋伏在办公室的附近“以便对付龙康等三人前来‘捣乱’,果然不出邓昌余所料,刚准备好那三人就前来‘送死’。”

  新宁城管乱局是祸端?

  对于自己曾被处分,李俊宏有些叫屈:“城市亮化工程少不了各大酒店的招牌装饰,天下崀山大酒店不就是在大楼上装饰了七个霓虹大字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华天大酒店还不是在大厦的墙体上装饰招牌!”李俊宏还说天下崀山大酒店装饰招牌被罚7000元后,而且拆了下来,我们三人又没有将这7000元私吞竟然还被处分。

  有人向记者透露,新宁城管乱局不是一两天的事“一切都是凭关系和利益行事”。

  一个佐证是,城管干部曹北军曾到农民戴华明那里先后借了32000元。借钱后,曹北军让戴华明不要在外打工就在县城找点事做。得到指点的戴华明很快买辆摩托在县城出租,几个月下来比在外面打工的日子确实要强很多。尝到甜头后,戴华明又二万多买了辆小车继续在县城拉客维持生活。

  将近一年时,曹北军以没有钱为由拒绝偿还戴华明的钱,一气之下戴华明将曹北军告上了法庭,之后法院判决曹北军限期还款。但判决书生效即将三年,曹北军还是没有将款还完。最近,戴华明的车被城管扣走,想要放车的代价是“只还二万五一次结清”,对于这苛刻的要求,戴华明无论如何都不答应。

  戴华明告诉记者,城管曾经还有人做了一些龌龊的事情,租车不给钱理由是局长指派的“办公租车”。有人分析,这次城管高层发生斗殴事件,估计是“井水”涉及了“河水”,互相侵犯了对方的“利益”。

  对于这次的纠纷,城管局长邓昌余表示“我没精力与龙康纠缠,人在做天在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邓昌余和龙康到底谁强谁弱,那些曾被罚款或被扣车的车主们看得很明白,也都乐于观战。但他们希望城管不要以罚钱为目的,要打击非法营运就要打击到底,就得为县委县政府负责,绝对不能凭借关系来衡量罚款的多少和扣车的次数,否则会越管越乱。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