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沪昆高速湘潭段3车追尾 易燃液体泄漏起火烧死3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9月21日07:28【评论0条】字号:T|T

  疲劳驾驶? 3车追尾,大火烧死3人

  事发沪昆高速湘潭段,双向堵车10余公里,被撞槽罐车装的是易燃易爆液体

 9月20日凌晨1时许,沪昆高速湘潭段,3车追尾,消防正在救援。通讯员 朱亚军 摄 9月20日凌晨1时许,沪昆高速湘潭段,3车追尾,消防正在救援。通讯员 朱亚军 摄
 9月2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路,一辆油罐车刹车不及侧翻,前轮折断,连带铲翻了一株樟树。  9月2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路,一辆油罐车刹车不及侧翻,前轮折断,连带铲翻了一株樟树。

  记者  李丹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朱亚军

  本报9月20日讯 今日凌晨1时左右,沪昆高速湘潭段由北往南方向1079-1080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2辆货车分别与前方一辆满载30吨混合酯槽罐车追尾。混合酯泄漏,造成3台车起火,其中2台大货车上有3人丧生,2人受伤。湘潭消防官兵紧急扑救,避免了混合酯槽罐车爆炸事故的发生。

  3车追尾,混合酯泄漏起大火

  凌晨1时15分,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3个中队9台消防车从三个方向对事故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在高速交警的配合下,救援力量沿高速公路逆行,于2点05分到达现场。

  现场发现,一辆装有30吨混合酯的槽罐车(湘F23365)被后方2台大货车连续追尾,导致混合酯发生泄漏并引起车体燃烧。其中,一台大货车的牌照为湘A48701,另一台因烧毁严重,看不清牌照。

  据目击者称,燃烧的驾驶室可能有被困人员。消防人员赶紧动用一支泡沫水枪,对起火的混合酯罐体运输车进行泡沫覆盖,随后喷水冷却罐体。另外,动用3支水枪对后方2台燃烧的货车进行灭火。

  2台货车上3名司乘人员被烧死

  混合酯是一种油漆稀料,可用作汽油调和剂,系无色易燃液体,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着火后很难控制。

  由于后方2台大货车也被引燃,熊熊大火燃烧正旺,救援人员利用机动泵在现场周边的池塘取水灭火。经过近2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完全控制。槽罐车随后被运往安全地带进行倒灌。

  经过核查确认,湘A48701货车上的一名司乘人员和另一台货车上的2名司乘人员在大火中丧生。另有2人受伤。

  蔓延太快,槽罐车司机难施救

  槽罐车司机介绍,该车是从岳阳开往广东方向的。

  凌晨1点左右,当车辆行驶在出事地段时,见前方车辆较多,堵车,他放慢车速。可不到一分钟,“嘭……”的一声,一台大货车追上了槽罐车的尾部。随后又是“嘭……”的一声,另一台大货车追上了后方货车的尾部。

  槽罐车司机见状立马下车。但此时,槽罐车罐体尾部的混合酯已经泄漏、起火。听到2台货车驾驶室里有人呼救的声音,但火灾蔓延得很快,槽罐车司机徒手根本无法施救。十几分钟后,火势越来越大,将2台货车上的3人吞噬。

  事故路段双向堵车10余公里

  高速交警介绍,事故可能是2台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事故导致沪昆高速双向堵车10余公里。至凌晨5点多,事故地段由南往北方向才逐渐恢复通车,到凌晨6点多,由北往南方向也恢复通车。

  车祸连线

  油罐车冲上人行道侧翻

  本报9月20日讯 “前面那辆小车一个急刹,我往右打了下方向盘,然后就冲上人行道了……”尽管毫发无伤,但油罐车司机黄师傅仍惊魂未定。今天上午,一辆中型油罐车在长沙福元中路上发生侧翻,所幸无人员伤亡。由于漏油,造成该路段一度拥堵。  

  油罐车往左侧翻,半个路面全是油

  事发地就在长沙大学附属中学正对面的福元路由东往西的车道上。一辆牌照为湘A48672的油罐车往左侧翻在路边,由于压坏了油箱,车内的柴油和机油漏了一地,约有半个篮球场大的路面上全是油,过往车辆小心翼翼。

  路边的人行道上,一个种有绿化树木的石质隔离墩被撞得粉碎,高达4米的大树也被连根铲翻。

  “躲急刹小车冲上人行道”

  驾驶这辆油罐车的是黄师傅,此时低着头坐在一旁,似乎还未从刚才的惊魂一幕中缓过神来。

  “今天车上没装油,我就开得快了点。”黄师傅说,当时他前面有一辆小车,两车隔得不远。就在小车经过长大附中对面的那条岔路口时,突然从山坡上下来一辆水泥罐车。“那小车突然急刹,我也吓坏了,急忙也踩了刹车,猛地往右边一打方向盘,车子顿时失控。”

  上午10时许,在两台吊车的帮助下,侧翻的油罐车被“扶正”。  

  事故路口经常发生事故  

  据现场环卫工朱先生介绍,出事的这个岔路口是个上坡,很陡,“经常会有大型水泥罐车从山上冲下来。这儿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观察事发路口,发现此路口被路边的灌木丛和人行道的绿化树挡住,显得十分隐蔽,而且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该路口就有16辆水泥罐车出入,但这里并无出车提示牌或红绿灯等交通管制标志。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胡美云 蒋璐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