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19岁女孩惨遭男友割喉 嫌犯作案后坐一夜反思人生

来源:红网2012年9月17日16:01【评论0条】字号:T|T

9月15日上午,在株洲市二医院的病房里,受害人的父亲从浙江赶到株洲,跟女儿聊天。本报记者 孙汉秋 摄  9月15日上午,在株洲市二医院的病房里,受害人的父亲从浙江赶到株洲,跟女儿聊天。本报记者 孙汉秋 摄

  云南女子在株洲遭割喉一案,在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案件内情也慢慢浮出水面。犯罪嫌疑人李某作案后逃至株洲市石峰公园后门,在江边躲了一夜后,于13日返回家中准备取些财物外逃时被抓获。

  “我得不到,就必须毁掉她”

  云南人李某想把女友留在身边,于是把徐婷玉喊到株洲来“经营服装生意”。小徐来到株洲后怀疑男友实际上是参与传销,便想离开株洲。9月12日下午,双方散步至清水塘井墈社区怡心园旁的小山坡下时,由于言语不和双方发生了口角。徐婷玉后来说:“李某性格偏激,他说要是我离开他,他就先杀了我再自杀。”也就是在双方争吵时,李某用一个瓦罐坛子两次砸向小徐的头部,然后拿起坛子碎片割向了女友徐婷玉的脖子,徐倒在了血泊中。李某后来交代:“当时太冲动,觉得得不到,就必须毁掉她。”

  在江边坐了一夜,是在反思人生

  “割喉”这一残忍的作案方式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为了能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警方在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出市区的国道省道上设下埋伏。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身上肯定没带什么钱, 而作案后李某衣服上留下的血迹很容易使他暴露”,所以警方猜测,李某肯定会再次回到出租屋换衣服拿外逃的路费,他的出租屋也就成了警方重点埋伏区域。

  后经审讯得知,李某在案发后从井墈社区坐了一摩的逃到了石峰公园后门,在后门的江边坐了一晚。李某交代:“当时非常害怕,身上只有30块钱,不知道怎么办,想起自己20多年来的人生经历,后悔不已。”李某在公园后门的树林中躲了20多个小时,13日下午4时许,他潜回出租屋拿路费,被埋伏在小区周围的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受害人恢复良好,15日上午,她的父亲也从浙江义乌赶到了株洲,他告诉记者:“根本不知道女儿跟这样一个男人在交往,交友不慎啊。”本报记者 孙汉秋 株洲报道

  男子疑似传销人员,事发后与其同住者均悄悄离开 他称深爱女友,只是不想让她离开自己回老家

  13日、14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在石峰区株化生活区,年轻女子小徐遭人割喉后爬出草丛获救一事。昨日,记者了解到,此案的嫌疑人李某已于13日被石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抓获归案,他确实就是小徐所说的男朋友。

  民警抓获李某时,他正在设法外逃,但身上只有30元现金。此时,他还惦记着小徐的生死。得知小徐未死,李某长舒了一口气,坦言自己当时太冲动了,现在真是后悔,但为时太晚。

  相关报道:19岁女孩惨遭男友割喉 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

  李某今年23岁,也来自云南楚雄,初中毕业后,他就离开了学校,到处打工赚钱。今年3月,李某来到我市找工作,租住在石峰区株化小区。想留在株洲发展的李某,又担心异地恋会让自己和小徐的感情疏远。事实上,在李某来株洲后,他与小徐之间的争执确实增加了。而且近段时间,李某还听到风声,说老家那边有男子想追求小徐,这一消息让他对两人的感情更加紧张。

  无奈之下,李某只想赶紧要小徐来到自己身边,于是他自称在做服装生意,要小徐过来帮忙。几天前,小徐应邀前来,但她发现李某并没有做所谓的服装生意,而是每天无所事事在家看电视,随后,小徐发现这很可能是一个传销窝点,于是小徐提出要回家。李某当然不愿意,他怕小徐这一走,就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于是,12日下午,两人来到小区的一隐蔽处谈判,此处就是事发地点——12栋前的草丛,草丛背后就是山包。说着说着,李某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放言“我很爱你,不想你离开。你实在要走,我就杀了你,再自我了断”。

  小徐也不甘示弱,表示自己一定要走。事发地点有一废弃的坛子,李某操起坛子朝小徐头上砸去,第一下,坛子没碎,第二下,小徐用右手挡住,第三下,坛子碎了。这时,小徐的头部和手部已经受伤。

  盛怒之下的李某完全失去了理智,捡起一快碎瓦片,刺向了小徐的颈部,鲜血顿时涌了出来……

  由于事发地点常有人经过,李某便逃到小区附近的隐蔽处躲避。等天色暗下来后,他又跑到了市中心一带,丢弃了自己染血的衣物。

  在抓获李某的同时,石峰警方于13日晚上联系上了小徐的家人,家人表示会马上赶到株洲照顾女儿。案发之后,和李某同住的那些年轻人均不见了踪影,位于9栋的那套房子已人去楼空。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株洲晚报 记者 李卉 实习生 陈慧敏)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