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女大学生染“半脸”怪病 7岁起左脸就没再长(图)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2012年9月17日15:00【评论0条】字号:T|T

   导语:右边的脸很正常,可是左边的半边脸却从7岁时便停止了生长,以至于看上去只有半张脸……25岁是一个女孩生命中最多姿多彩的年龄,但25岁的罗乐心中却只有苦涩。18年前的一场怪病让她只剩下半张脸,在成长的过程中饱受歧视。

“半脸女孩”从七岁起左脸就没有再生长。“半脸女孩”从七岁起左脸就没有再生长。

    右边的脸很正常,可是左边的半边脸却从7岁时便停止了生长,以至于看上去只有半张脸……25岁是一个女孩生命中最多姿多彩的年龄,但25岁的罗乐心 中却只有苦涩。18年前的一场怪病让她只剩下半张脸,在成长的过程中饱受歧视。然而在2010年,正在读大学的罗乐结识了来自台湾的美女医生林廷睿,几欲 放弃治疗的她在林医生的帮助下重新燃起希望。“我渴望有一张完整的脸,像正常人一样幸福地生活。 ”罗乐说,林医生已经与大连大学新华整形医院的专家们商定好,将为她重做半张脸。

  一次怪病 7岁起左脸停止了生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病房时,25岁的罗乐坐在窗户旁边,一看见有人进来,赶紧用长头发掩盖住左脸。“这么多年都成了条件反射了。我害怕别人盯着 我的脸看。”罗乐仰起了左脸,逐渐抬起头来。她的脸从中心形成了一条明显的分界线,右边很正常,左边的肌肉萎缩得十分明显,脸部已经完全变形塌陷。

  其实,罗乐是一个十分健谈乐观的女孩,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读五年级。

  罗乐的家在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罗家山村。提到女儿的怪病,罗乐母亲的眼中噙满了泪水。她告诉记者,罗乐大约7岁时,左脸肿胀,本以为是腮腺炎,就随便治了治。可自从那次大病以后,罗乐的左脸便停止了生长,并伴随着萎缩。发现女儿面部不对称以后,家人赶紧带着她到附近的一些大医院就诊,可当 时医疗水平有限,医生们不敢确诊,还有医生建议等罗乐成年以后,可以靠面部整形手术来挽救。

  饱受歧视 手术失败不愿踏出家门

  随着时间推移,儿时的女伴一个个出落成了标致的大姑娘。看着镜子中自己那张恐怖的脸,罗乐心中的痛苦与日俱增。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几年前,她按照当年医生的嘱咐满怀希望地去做整形手术时,两次手术均以失败告终,罗乐面部的塌陷更严重了。当时的罗乐,正值高考前夕。灰心失望的她不愿踏出家门一 步,只要家里来人,她便悄悄躲进屋子里哭。

  在家人用浓浓的亲情鼓励支持她参加高考时,罗乐做了重要的决定:“我要学医,我要亲自弄清楚自己的病因。 ”

  每到一个新的环境,罗乐总要适应很长一段时间。“他们总会盯着我看,看习惯了,他们就不看了。 ”罗乐说,这么多年,自己也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如愿考上湖南中医药大学后,罗乐将自己封闭在学校里,整日研读书本,不敢去恋爱,也不敢想以后工作的事情。

  台胞资助 两岸联手为女孩造左脸

  2010年,对美好生活已经不抱太大希望的罗乐遇到了台湾医生林廷睿。

  林医生了解罗乐的故事后,盛情邀请她在假期到深圳进行治疗。然而,罗乐的病因尚未确定,林医生便开始搜索相关资料四处奔波为罗乐确诊。

  林廷睿将罗乐的资料传给整形专家们。罗乐赶来大连后,大家又与北京的整形专家们一起会诊。经确诊,罗乐得的竟是罕见的 “半侧颜面萎缩症”。据悉,至今医学界也没查出这种病的发病原因。这种病从18世纪记载第一例病人至今,全世界报道类似病患者不到200例。

  近日,整形专家们将为这张罕见的 “半张脸”实施再造。而考虑到罗乐的家庭情况,林廷睿向台湾公司提出申请,罗乐手术的全部费用将由林廷睿所在的台湾光晟健康集团来支付。

  据悉,手术时间将根据罗乐的身体状况确定。这个25岁的女孩能否摆脱“半张脸”的命运?本报将继续关注。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