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首届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望城举行(图)

来源:红网2012年9月11日07:10【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在望城举行。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在望城举行。

 

龚琳娜、老锣夫妇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龚琳娜、老锣夫妇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

 

 张光北、陈炜夫妇是“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之一。 张光北、陈炜夫妇是“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之一。

  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2012首届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在雷锋故乡长沙望城举办,龚琳娜、老锣夫妇,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夫妇,杜旭东、刘玉凤夫妇,宗庸卓玛、鲁茸泰星夫妇,胡宝善、王亦满夫妇,于洋、杨静夫妇,瞿弦和、张筠英夫妇,巩汉林、金珠夫妇,张光北、陈炜夫妇等10对获奖明星夫妻集体亮相。

  颁奖盛典在大型歌舞《爱的节拍》中,中央台、广东台、广西台、河北台、辽宁台、云南台六大卫视主持人盛装亮相,拉开了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的帷幕。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望城区委书记、区长谭小平,《红色娘子军》中吴琼花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祝希娟,伟人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等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

  明星夫妻个个有甜蜜的家庭

  获奖明星夫妻逐个揭晓,盛典中,龚琳娜和德国丈夫老锣讲述了一段异国情缘,因为音乐得到爱情,因为音乐成就美满婚姻和家庭,因为音乐让两个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跨越国度与文化的屏障,挖掘着爱,传递着爱。

  张光北、陈炜夫妇,一个是曾在《三国演义》、《亮剑》等多部影视中扮演主要角色的著名演员,一个是和巩俐等人一起被誉为中戏85届的五朵金花。结婚20年来,他们夫妻间从未有过大的矛盾和争吵。

  杜旭东、刘玉凤夫妇的亮相引来阵阵笑声,杜旭东戏称虽然自己扮演的坏人多好人少,对不起观众,但自己庆幸的是娶了个好老婆。杜旭东虽曾经通过军装、军帽的伪装获取了刘玉凤的一时好感,但真正让刘玉凤“下嫁”的原因是杜旭东的真诚和善良。30年走来,风雨相伴,恩爱如初,让观众看到了杜旭东夫妇爱情与婚姻的保鲜历程。

  孟凡贵,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孟凡贵和张晶的闪婚传奇造就了今天的浪漫生活,30年来,夫妻二人有为玩游戏废寝忘食的快乐,有孟嫂发现“小金库”的困扰,有妻子帮丈夫走出病魔困境的感动,他们用“捧哏和逗哏”演绎着婚姻的幸福。

  ……

  获奖夫妻:婚龄最长60年

  2012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颁奖盛典获奖夫妻年龄跨度从30岁到80岁,婚龄从8年的陶瓷婚到近60年的钻石婚,跨越了50年光阴,他们依然相爱、依然携手。30岁的婚姻有30岁的精彩,80岁的婚姻有80岁的时光荏苒和经久考验,明星夫妻背后不为人知的婚姻生活让演艺界闪烁着道德之光。

  颁奖盛典过程中,获奖的明星夫妻表演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布仁巴雅尔夫妇的《敖包相会》,张光北、陈炜夫妇的《美丽的神话》,杜旭东的歌伴舞《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孟贵凡的单口相声《误会》,瞿弦和张筠英诗朗诵《我愿意是激流》,胡宝善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宗庸卓玛的《吉祥如意》……

  弘扬白头偕老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我国离婚率不断上升,从20世纪80年代的5%上升到现在的20%,每年将近40万个家庭解体。忠贞的爱情观和婚恋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代的道德要求,婚姻稳定是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标志之一。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夫妻恩爱、彼此忠诚、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传统美德,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艺文化中心、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联合广东卫视、广西卫视、河北卫视、辽宁卫视、云南卫视、搜狐网共同主办。

  此次颁奖盛典在长沙市望城区举办,望城区政府表示,作为中国道德模范雷锋的故乡,50年来望城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学雷锋实践,致力打造名符其实的雷锋之城、道德之城,此次与中视协联合主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