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举行中非商务合作论坛 袁隆平担任主讲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13 11:16:27

  据湖南日报5月12日报道(记者 邓晶琎)第七届中博会重要专题活动之一的中非商务合作论坛将于5月19日在湘潭市举行。据中博会组委会今日透露,目前,应邀参加该论坛的嘉宾已逾200人,届时将有7个合同总额为2.2亿美元的项目进行签约。

  据介绍,在将签约的7个项目中,对非投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近1亿美元。此外,湘潭市政府还将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签订关于共同促进湘潭市与非洲国家(地区)经贸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

  截至目前,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嘉宾超过200人,其中外宾80人。主题演讲嘉宾为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袁隆平,非盟代表、利比里亚农业部部长,以及来自中部6省的3家与非洲有经贸往来的农业、新能源领域企业代表。

  中非商务合作论坛的举行旨在通过开展中非各界人士主题演讲、宣传推介、项目签约等方式,推动中非以农业、新能源领域合作为重点的经贸合作,推动中非友好往来向更高层次发展。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平江县一座大桥突然垮塌
  2. 2湖南遇最强降雨 190余万人受灾
  3. 3中博会5月19日对公众开放
  4. 4飞机故障致人未登机行李先走
  5. 5酸奶箱现活蛇女子被吓精神恍惚
  6. 6何遥获“芙蓉百岗明星”称号
  7. 7大学生穿“废品服装”走红毯
  8. 8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9. 9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10. 10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