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围绕中博会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2012-04-22 09:56:18
  21日,张家界举行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聚焦中博看湖南”媒体见面会。  21日,张家界举行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聚焦中博看湖南”媒体见面会。
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出席见面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出席见面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红网张家界4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易征洋)“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慢一点,也不能牺牲环境去发展经济。”今日下午,张家界举行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聚焦中博看湖南”媒体见面会,这是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在接受“聚焦中博看湖南”媒体专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作为第七届中博会的主办城市之一,张家界的主要活动包括:第七届中博会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与“5.19中国旅游日”湖南主题活动。

  张家界正以建设世界旅游精品为目标,建设具有优良生态环境和特有文化气质、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约占中国千分之一国土面积的张家界,集中了奇峰、峡谷、溶洞、温泉、湖泊、溪流、原始森林、名胜古迹等资源,是世界罕见的旅游资源富集地。

  巨大的商机吸引了众多有实力的投资商到张家界投资兴业。与台商合资建设的黄石寨客运索道,效益安全多年综合评比居全国第一;港资独资建设的天子山客运索道,总投资8000万元,1997年投入运营,年创税收近2000万。近年来,张家界先后建成了京武铂尔曼、青和锦江、阳光酒店、溪布街、天门洞生态体育公园等高端旅游设施项目,国际影视文化中心、华天城、城区澧水风貌带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张家界将大步实现新的跨越。

  胡伯俊介绍,根据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政府的总体构想,湖南省旅游局和其它中部五个省的旅游局协调,在这次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上,将有中部六省600个重点旅游项目发布,其中有60个重大旅游项目在会上将进行重点推介。此外,还将有60个以上的成熟旅游项目在会上签约。

  胡伯俊说,随着这些项目的招商和签约,将极大地促进中部六省旅游的发展,提升中部六省旅游的地位。借助本次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的机遇,张家界有9个重点外资旅游项目正在具体洽谈签约,总投资额3.78亿美元;有23个重点内资项目洽谈,涉及总投资388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潭邵高速多车连环相撞致3人死亡
  2. 2“活熊取胆”成公务员考题
  3. 3煤监局干部调整陈国新任煤监局局长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湘西数十万果农遭遇椪柑难卖
  6. 6公办普通本科不再大规模扩招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湘江大桥1400米的跨江段下月合龙
  9. 9今日最高温30℃ 23日晚或降暴雨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