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化学原料遇潮致有毒气体泄漏 大街毒雾弥漫

来源:红网湘潭站——湘潭晚报 2012-04-22 09:51:12
弥漫的毒雾,使道路的能见度大大降低弥漫的毒雾,使道路的能见度大大降低

  ■事发易俗河海棠路,过往市民纷纷掩鼻

  ■是化学原料遇潮所致,险情不久即被消防官兵排除

  红网湘潭站4月2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宋锴 通讯员 张熔锋)“满街都是怪味,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4月20日,家住湘潭县易俗河镇海棠路的罗志安回想起前一天的遭遇时仍心有余悸。

  4月19日下午2点24分,罗志安准备去县城上班,刚走出家门,他就突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怪味。站在街头四顾,过往行人也都是一副眉头紧皱,掩鼻而行的模样;而在不远处的湖南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则不断有白色烟雾冒出。

  在怪味中步行了几分钟后,罗志安感觉有点头晕、恶心。无奈之下,他只好返回家里并拨打了119报警。在家里休息了十多分钟,他才感觉到身体逐渐恢复了正常。

  接警后,湘潭县消防中队的18名官兵,分乘三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排险,在距离现场还有几百米,他们就闻到了令人窒息的怪味。来到这家公司时,工人们正在进行自救,他们已切断电源、熄灭火源,清理白色结晶粉,以防发生爆炸。而此时,烟雾已经逐渐散开,刺鼻的气味也慢慢消散。

  据这家公司的工人介绍,白色结晶粉是三氯异氰尿酸,连日来,因天气潮湿多雨,致使堆放在仓库里的三氯异氰尿酸遇湿受潮,发生了化学反应,释放出了氯气等有毒气体。不过,因氯气是由化学反应生发,浓度很低,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进入厂区后,消防官兵赶紧佩戴上空气呼吸器,兵分两组,进入危险区侦检、取沙覆盖、疏散人员,并设置警戒区。半个小时后,消防官兵利用干沙覆盖危险化学品的方法,成功排险。

  消防部门提醒,有关企业应注意对化学原料的贮存和保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潭邵高速多车连环相撞致3人死亡
  2. 2“活熊取胆”成公务员考题
  3. 3煤监局干部调整陈国新任煤监局局长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湘西数十万果农遭遇椪柑难卖
  6. 6公办普通本科不再大规模扩招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湘江大桥1400米的跨江段下月合龙
  9. 9今日最高温30℃ 23日晚或降暴雨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