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洗拖把不慎坠入河中 花甲老汉跳水救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2-26 09:20:34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贺勇专)这些天,一个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在双峰传开:2月14日上午,年过六旬的退休老 大爷彭光荣,不顾病患之躯,舍身跳进寒冷刺骨的湄水河中,救起一位不慎失足落水的“陪读妈妈”,被网友们称为“心目中的双峰草根英雄”。

    彭光荣现年62岁,患有高血压,系双峰县林业局黄龙林场退休工人,世居双峰县永丰镇和塘街,毗邻双峰湄水河畔。2月14日上午10时许,租 住在和塘街的罗女士去湄水河里洗拖把,不慎从河边的大石头上跌入水中,随即被水流推至河心。不习水性的罗女士高呼“救命”。在这生死瞬间,听到呼救的彭老 汉迅速从和塘街上冲到岸边,把外套一脱,毫不犹豫地跳入只有3℃左右的河水中,奋力向罗女士游去。此时的罗女士已被水流推着往下游漂了50余米,彭老汉奋 力划水,追上了她,竭尽全力托着往河岸边游。罗女士救上来了,彭光荣已全身毫无力气,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才回到了家。

    彭光荣英勇救人的事迹传开以后,人们交口称赞。罗女士的家人特意从乡下赶来感谢彭老,县林业局的领导也赶来慰问。据悉,彭老汉一家先后两次救人,他26岁的儿子也于2009年夏季在湄水河中救起一位10岁的落水孩童,人们赞叹,“真是父亲英雄儿好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长沙南宋古城墙将部分原址保护(图)
  3. 3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4. 4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女子2万元投资铂金49天赚5万多元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