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花市售山寨“蓝色妖姬” 插入水中水变蓝

来源:你好衡阳网 2012-02-15 09:11:40

    2月14日讯 情人节将至,捧上一束妖艳的“蓝色妖姬”送给亲密爱人,表达心中难以言喻的感情。然而精心准备的“蓝色妖姬”可能是由红玫瑰染色而来,价格不菲的花朵可能是“山寨货”。

  “蓝色妖姬”放在瓶中十分钟水变蓝

  “快来看,这束玫瑰怎么褪色了?”昨日,王小姐指着一束“蓝色妖姬”对记者说。凑近一看才发现,妖艳绚丽的“蓝色妖姬”正变魔术般地褪去迷人蓝色,花瓣逐渐变红。更蹊跷的是,插放花朵的花瓶中水色开始变蓝。

  王小姐告诉记者,情人节将至,男朋友特意买了11朵“蓝色妖姬”表达爱意。当时王小姐欣喜异常,立刻将它养在花瓶中,放在桌上一边欣赏一边体味甜蜜。令人沮丧的是,不到十分钟时间,王小姐发现花瓶中的水开始变蓝。

  出众“蓝色妖姬”要卖到30元一支

  瓶中水色为何变蓝,花骨朵为何褪色?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先锋路的一些花店。在花香浓郁、五彩缤纷的万花丛中,不难找到“蓝色妖姬”的影子——比火红玫瑰沉稳,比白色玫瑰艳丽,“蓝色妖姬”高贵出众。

  然而外貌出众的“蓝色妖姬”价格也不菲。情人节前一天,记者在一些店内询价:“蓝色妖姬”零售要卖到30—50元/支。与10元一支的红玫瑰、12元一支的白玫瑰相比,身价要高出不少。一店主告诉记者:别看价格较贵,但是“蓝色妖姬”很走俏。我今天早上刚进了一批,现在就预订一空了。“现在的年轻人都舍得花钱,只要能表达心中的情感,花贵点他们都无所谓。”

  山寨“蓝色妖姬”为“红玫瑰”变身而来

  如果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些山寨“蓝色妖姬”与普通玫瑰有着不少区别:一种是花瓣周边略显蔫萎,用一些亮片衬托以显高贵,一种是整朵花从茎到花骨朵都显得较硬,通体发亮,形似假花。

  售花人员周丽告诉记者,目前市内一些门店出售的“蓝色妖姬”,是将红玫瑰浸泡在蓝色染料甚至蓝墨水中,染色加工而成。其中那种花体较硬,形似假花的打了蜡。尽管随着技术进步,不少山寨“蓝色妖姬”真假莫辨。但是不难看出,这些花有人工雕琢的痕迹。

  周丽还告诉记者,作为玫瑰花中的名贵品种,正品“蓝色妖姬”蓝中带紫,花色自然,不会从茎到叶通体发蓝;一朵要卖到成百甚至上千元,不是30元一朵能够买到的。要分辨花朵真假只需一盆水。假“蓝色妖姬”插放水中不到十分钟水体就会变蓝,最后花骨朵褪色显出“原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