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因赌博挪用巨款出逃衡阳 驾校训练场被捕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20 09:04:46

    本报1月19日讯   1月15日上午,衡阳市交警支队案侦大队接到蒸湘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电话,请求协查一起盗用他人身份并参加驾驶员考试的犯罪嫌疑人。

    不到一个小时,这名从江西犯案潜逃的犯罪嫌疑人便在驾校训练场“栽”了。

    考场揪出逃犯

    “犯罪嫌疑人可能冒用‘蒋飞鹏’或‘周先美’这两个名字参加考试。”蒸湘分局刑警队民警在电话中说。

    1月15日是春节前驾驶员考试科目三的最后一天,而且只剩下半天时间了。接到协查电话后,案侦大队民警立即与驾管所科目三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调取了当日参加科目三考试的人员名单。

    经过认真查找,在500多名考生中,民警没有发现与蒸湘分局刑警队提供的信息相符的考生名字。

    民警随即又调取犯罪嫌疑人网上追逃的信息并放大照片,从500多份档案中逐个进行比对。终于发现雁城驾校一名叫“蒋炳安”的考生与犯罪嫌疑人相片特征相符。

    民警立即电话通知该考生所在驾校校长,得知该考生正在场内进行训练。

    警方赶赴现场对犯罪嫌疑人确认无误后,迅速将其抓获。

    挪用公款近400万赌博

    经初步审讯,该考生的真实姓名叫刘华强,1974年12月28日出生,江西省丰城市人。2009年1月至9月间,犯罪嫌疑人刘华强利用其在丰城市尚庄街道办事处担任会计的职务之便,挪用公款共计394万余元用于赌博,被江西省丰城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在逃。

    案发后,刘华强潜逃至衡阳县岘山乡,利用该乡偏僻、消息闭塞等特点,并冒用“蒋炳安”的身份,抱着侥幸的心理参加驾驶员考试。 据了解,刘华强日前已被依法移送江西警方。

    ■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陈建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