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学生逛街照下镜子Iphone4被扒 小偷逃跑被围

来源:丁玉洁 2012-01-14 10:45:18

    本报讯(记者 丁玉洁)20岁左右的黄同学从三亚回到湘潭过寒假,开开心心地约了女同学毛毛逛街,谁知在商场门口,毛毛的Iphone4(苹果手机)遭窃。幸运的是,他 们在市民的帮助下追回了手机。1月12日,黄同学向我们讲述了抓贼的经历,他说,特别感激那些帮助过他们的叔叔阿姨们。

  照了下镜子,Iphone4就没了

  黄同学说,1月11日晚上8点,他和毛毛一起去建设路口步步高逛街。从南大门进入步步高百货时,毛毛拿出白色Iphone4看了下微博。

  “当时门口站着个1.7米左右的中年男人,穿着棉袄,寸头、微胖,他见我们进门就跟上了。”黄同学说,他们进入第一扇门后看到一面大镜框,便对着整理了下头发和衣服,毛毛也顺手把手机放进了外套口袋里。

  谁知进入第二扇门后,毛毛一摸口袋,Iphone4没了。

  黄同学记起,在照镜子的过程中,微胖男一直站在他们身后。而现在,微胖男却径直往外走了。他下意识地跟上了微胖男,并开始拨打毛毛的电话。电话一开始被挂掉,再打通了却听不到铃声响。

  着急的毛毛便上前询问:“你看到有人偷了我的手机吗?”微胖男没做声,自顾自地走到马路对面的岚园宾馆站台。

  黄同学跟着盘问微胖男,说要看他的口袋。微胖男便开始辱骂黄同学。

  身高1.77米的黄同学仍然坚持己见,他说:“我们就是怀疑你,如果你不是小偷,就让她看看口袋。如果没搜到,我给你道歉。”

  微胖男让步了,毛毛从他的棉袄里翻到了五六部普通手机,但就是没有Iphone4。这时,微胖男心虚了,揣着手机转身就跑。

  微胖男边跑边扔Iphone4

  黄同学和毛毛一边大喊抓小偷,一边紧跟着微胖男跑到了中国邮政旁的小区里。

  听到他们的呼喊声,小区的保安和一群叔叔阿姨都跑了出来,将不熟悉环境的微胖男围住。此刻,微胖男仍然坚称自己没有偷手机,是他的朋友偷的。

  在黄同学一筹莫展之际,一位爷爷走了过来,将白色Iphone4交给了他。原来,微胖男在逃跑过程中,将手机丢在了小区路边,之前还按下静音键。

  “我就说呢,你没偷手机跑什么跑啊?”

  “快点报警,把小偷抓起来!”

  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微胖男却找了个机会逃走了。不过,由于手机找回来了,黄同学还是很开心,他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市民提个醒:“到年 底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手机要放在贴身的地方。遇到小偷也不要慌,尽量让周围的人知道是谁偷了手机,这样才好伸出手来帮助你。”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48个火车票代售点今日启用
  2. 2“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3. 3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4. 4铁道部回应订票难:对购票估计不足
  5. 5老人1万多元血汗钱被抢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