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芷江发现毛泽东毕业档案 字迹清晰可辨(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10 08:19:26
图为毛泽东在湖南一师毕业时的部分毕业档案。(资料照片)图为毛泽东在湖南一师毕业时的部分毕业档案。(资料照片)

    本报1月9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唐昭军)近日,芷江档案馆工作人员在清理民国档案时,发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湖南一师范毕业时 的档案。该档案为中华民国教育部编辑发行的、1918年10月20日出版的《教育公报》,该期《教育公报》第51页刊载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本科第一部第八班学生毕业名单”,上面有毛泽东的名字。

    据芷江档案馆馆长刘楚才介绍,从该册《教育公报》所载内容来看,它属于现代档案工作 中比较规范的“文件汇集”,应是一份“历史档案”。这份档案保存基本完好,字迹清晰可辨,封面封底纸张呈蓝灰色,全册包括封面、封底、刊物表和各种广告在 内共98页。这份档案的发现,对深入探讨和研究青年毛泽东的学识学历水平,正确区别谁是毛泽东的同班同学、同年级同学等,提供了极为准确的证据。对研究民 国教育史、民国师范史、民国学历学位制度等,也有参考价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市人大闭幕 张剑飞答记者问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7. 7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8. 8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