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炸死3人的醴陵逃犯 竟成江西有名“算命先生”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2-22 16:17:35

    长株潭报12月22日讯(记者刘祥 通讯员李卫华)算命先生张强闭上双眼,口里振振有词,掐指一数,终有一天,自己将被警方抓获。12月12日,张强的逃亡生活终于划上了句号。“我老了,生活难过,逃亡的生活只吃馒头和稀饭。”12月21日上午,被关押在看守所的张强悔恨不已。

    败家儿子赌博离开村部

    醴陵的张强家里有一艘挖沙船,经济条件优越,可他有一个败家的儿子叫张星。

    2002年初,张星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同村的徐达见他每次替人修摩托车总是临时买配件,便借了5000元给张星,让他把配件购买充足。岂料张星却拿着这笔钱去赌博了。

    后来,手气不顺的张星陆续向徐达借了两万多元钱,输得精光。徐达多次向张星追债,张星还不上钱,选择离开河泉村部去了外地,他也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

    制炸弹,致三死一伤

    徐达找不到张星,转向张强要钱。脾气倔强的张强拒绝为张星的欠债“埋单”。多次逼问没有结果,此后只要张强经过徐达的家门,他就拦截张强,对其进行殴打和辱骂,张强哪里咽得下这口气。

    有一天,张强从附近一个烟花爆竹厂偷来一些黑火药,自制了一枚土炸药。4月12日凌晨1时许,张强用这枚自制炸弹摧毁了徐达家的整栋房屋,导致徐达的小儿子徐安和儿媳刘小玲以及1岁的孙女小薇死亡,孙子徐田受伤。这一爆炸案,当时震惊了醴陵。

    外逃期间,他靠算命赚钱

    案发后,张强独自一人逃往了江西。逃往初期,张强没有身份证,不敢住宾馆和旅社,加之自己有心脏病,他更不敢外出打工。于是,他只好靠卖馒头和稀饭维持生计。

    有一次,张强到九江的南湖公园溜达,这里有一条算命街,他发现算命先生很赚钱,萌生了一个赚钱的路子——替人算命。很快,张强在算命街小有名气。

    2011年“清网行动”中,醴陵公安局获取一条线索,张强在江西九江一带活动。根据这条线索,警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于12月1日,在厦门一出租房内将张强抓获。

    12月12日,张强步履蹒跚地走进审讯室。他脱下棉帽,头发几乎脱光。掐灭手中的烟头,张强的眼泪不停地滑落脸颊。他说:“我后悔一时冲动做出的蠢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3. 3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4. 4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5. 5卖淫女帮前男友绑架孩子被残杀
  6. 6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7. 7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8. 8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9. 9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10. 10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