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市民新房被占房款难退 9万元买来7年官司

来源:湘潭日报 2011-12-20 10:35:45

  近日,家住雨湖区韶山西路荷家港的吴玉龙向湘潭日报反映,他7年前在雨湖区宝庆路买了一套房子,因故一直未入住。如今,房子被别人占有,当初的9万元购房款也要不回。

  购置的新房被别人占有

  12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吴玉龙位于韶山西路的家。占地40多平方米的两层红砖房里,潮湿阴暗,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吴玉龙今年62岁,夫妻俩都是湘潭市压缩机厂的下岗职工。“这房子是1982年建的,属于危房,全部都是空心墙,屋顶还经常漏雨。”吴玉龙说,如果是自己二老住倒也凑合着过了,但这样的条件,儿子怎能找到对象?

  2004年6月9日,吴玉龙与楚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原负责人赵意和签订购房合同,买下宝庆路长城综合楼的401室,这套房四室两厅共152平米。吴玉龙当场付清购房款9万元,并于次日拿到房屋钥匙。“当时房子的扫尾工程还没结束,水电都没有,我们就没急着住进去。” 吴玉龙回忆。

  然而2005年夏天,吴玉龙突然发现401室门上被贴了雨湖区人民法院的封条。法院工作人员说,他们封的房子属于开发商,吴玉龙并没有办理房产证,房子还不属于吴玉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05年下半年,吴玉龙买的房子又有新状况:401室原来的门不仅门锁被撬还被堵上了,另开的一扇门则通过搭建的天桥直通隔壁三楼。更令他惊讶的是,隔壁家还弄好了401室的水电,将401室租了出去。

  吴玉龙找对方理论。对方称房子属于他们,这让吴玉龙一头雾水,自己花9万元给儿子购置的新房,怎么成了别人的家?

  购房款或将打水漂?

  12月15日下午,记者找到和吴玉龙争房的陈清和。陈清和表示,这栋房子是开发商赵意和抵押给自己的。2002年,赵意和因开发这栋楼房,征用了陈清和家 70 多平方米的房屋,欠下陈清和56000元拆迁款,承诺在房子建好后,让他优先挑选一套房子做抵押。后因赵意和被判有期徒刑12年,所欠陈清和的拆迁款便没了着落。于是,陈清和自行挑选了“地理位置方便”的401室。

  陈清和还声称,自己将赵意和告上了法院。因为赵意和还不上欠他的钱,法院将401室这套房子判给了他。不过,我们在法院的判决书里看到,法院只判决赵意和向陈清和支付所欠的拆迁款,赵意和所在的楚天公司支付陈清和一笔违约金,401室的归属并没有在判决书中做出决定。

  而吴玉龙也反映,他2004年把赵意和告上了法院。2006年5月10日,雨湖区人民法院判决解除吴玉龙与赵意和的《房屋销售合同》,并由楚天房地产开发公司返还吴玉龙购房款9万元,由赵意和负连带清偿责任。

  转眼间7年过去了,吴玉龙一直没有拿到9万元的购房款,房子的归属问题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目前,该案的执行工作,已移交到了湘潭县人民法院。(记者 冯叶 实习生 吴浩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