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幼儿园一周出现多例手足口病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1-29 08:50:34

    湘潭在线11月29日讯(湘潭晚报见习记者 李克西)11月28日,市民汪先生向我们反映,听说自己小孩子就读的雨湖区德胜路某幼儿园内,出现了多例手足口病。他有点担心孩子的健康安全。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我们来到德胜路的幼儿园。工作人员胡小姐告诉我们,其实园内根本没有外传的二十多例手足口病。从11月26日发现第一例手足口病患儿以来,陆续出现了几例病患儿,幼儿园发现病患儿后,立即向当地疾控机构进行了报告。疾控中心立即派人到幼儿园进行了调查处理。幼儿园发现一个患病幼儿,也会马上电话通知整个班的学生家长,让他们做好防护措施。

  针对家长的担心,当日下午,我们联系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副主任王继杰向我们介绍,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菌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五岁及以下儿童为主,三岁以下婴幼儿多发。肠道病毒可经胃肠道和呼吸道(飞沫、咳嗽、打喷嚏)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引起感染,例如玩具、内衣物等。感染手足口病病毒的儿童,多出现发热,可伴有咳嗽、流涕和流口水等症状,并伴随在手足、臀部出现皮疹、疱疹,或出现口腔黏膜疱疹。

  王继杰提醒幼儿家长,手足口病流行无明显的地区性,全年均可发生,一般5-7月为发病高峰。托幼机构等易感人群集中单位易发生聚集性疫情。

  王继杰说:“担心家里小孩子会感染手足口病的家长,要配合预防控制工作,应做到: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儿童餐具、用品玩具等应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尽量少去人群聚集地区,一旦出现手足口病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

  同时,市疾控中心将严格监督托幼机构的预防控制工作,要求托幼机构必须每日对幼儿进行晨检,及时发现患儿;定期对幼儿活动场所及门把手、楼梯扶手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市疾控中心在发现有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或一周内同一班级出现两例及以上病例,将建议病例所在班级停课十天,一周内累计出现十例及以上或三个班级分别出现两例及以上病例时,经疾控部门风险评估后,将建议托幼机构停课十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