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宜章举办首届脐橙节 与20多家超市签订协议

来源: 2011-11-28 09:51:04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 邓明 白培生 通讯员 李秉钧 曾翔 高孝书)脐橙飘香,硕果累累。11月25日上午,宜章县首届脐橙节开幕,来自广东、四川、广西等地的500多商家参加,并现场品尝宜章脐橙美味。

    宜章地处国家农业部规划的“赣南-湘南-桂北”脐橙优势产业带,是全国脐橙产业发展重点县之一。该县脐橙以香气浓郁、甜酸适度、果肉柔软等特质,连续3年获得国际农博会金奖,取得了出口许可。近年来,该县高起点、高标准,把脐橙产业打造为县域经济特色产业。采取土地流转、资金投入、补贴奖励等措施,鼓励干部群众参与脐橙开发,并与华中农大等高校建立产研学平台,为脐橙开发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全县脐橙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年产4.5万吨、产值1.3亿元。

    在此次脐橙节上,宜章县推出了“欢乐脐橙”、农产品展销等4大主题活动,还举行经贸洽谈会,与省内外20多家大超市签订销售协议,实现果园与超市直接对接。同时,与湖南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等企业签约启动第二轮脐橙开发,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县新增脐橙种植面积17万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