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为8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1 09:47:39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王人杰 刘兆梅)11月7日,涟源市斗笠山镇白内障失明老人刘志璜,自己高兴地走出了娄底市中心医院。自2009年实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娄底市已累计为8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让他们重见了光明。

    娄底市是白内障疾病高发区域。近几年,娄底市抓住实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契机,把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复明工程由残联做好病 源的筛查,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实施手术及其质量控制。经费由几个部门共同筹集:其中国家财政补助80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按照住院条件对参合农民患者进行 补助,劳动社保部门落实参保患者就诊医疗费用的补助,民政部门落实困难患者的补助,定点医院减免部分基本医疗费用;所有费用由医院先行垫付,不需患者出 钱。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2. 2“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3. 3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4. 4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5. 5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6. 6长沙高新区首班穿梭巴士乘客少
  7. 7长沙楼市拐点下的众生态
  8. 8新开铺停车场被“封” 车停路边
  9. 9长沙出动120台冲洗车清洗街道
  10. 10全省路政明年更换新制服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