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总投资13.6亿元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落户冷水江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28 09:41:12

    本报10月27日讯 (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周俊 马长青)10月下旬,总投资13.6亿元,占地1100亩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与冷水江市经济开发区正式签约入驻,标志着冷水江在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近年来,冷水江致力于摆脱资源型产业束缚,以“一转三化”战略为核心,按照“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工业”的经济转型思路,提出“决战工业600亿”目标。一方面充分利用已有的煤炭、钢铁、锑品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大科技含量、上马环保设施,形成集约化、科技化产业组团,实现资源利用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另一方面,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通过与国家、省相关政策精神接轨,制定优惠政策、开展多元招商、推进项目建设、构建产业平台,形成新型工业产业园区,带动全市经济结构转型。

    冷水江以经济开发区为平台,研究出台了土地、财税、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先后吸引了天宝紧固件、天利板业、金鹰服饰、三A化工、益盛包装等一大批具有较强综合实力和市场占有量的大中型企业落地生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