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7岁男孩陷毒鼠强中毒 昏迷16天未醒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7 07:53:06

  本报长沙讯  7岁的小毅(化名)是蓝山县大麻小学2年级学生。如今,他却躺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了16天仍未清醒。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从东莞赶回来的袁先生万分悲伤。医院抽样检查出小毅是毒鼠强中毒,目前,蓝山县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事情发生在10月10日,儿子去读书时还是好好的,上午11时左右,儿子好像出现了头晕症状。”袁先生说,他在东莞打工,小毅在大麻小学读二年级,小毅的爷爷在另一所中学当老师。当天下午5时左右,小毅趴在课桌上,面色、唇周发紫,口吐白沫,班主任立即通知了小毅的爷爷。爷爷先后将小毅送往县级和市级医院救治,因病情太重,10月23日晚,家人又将小毅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医院通过抽样检查发现,小毅是毒鼠强中毒。

    昨日,记者联系了蓝山县大麻小学。该校办公室的李老师介绍,10月10日上课时,小毅的班主任看到他趴在桌子上,探了一下额头,没有发烧状况,也没太在意。中午小毅在学校食堂吃了饭,下午上课时小毅出现异常,于是班主任立即打电话给小毅的爷爷。“孩子是不是在学校中毒还不清楚,因为同样在学校食堂吃饭的其他学生没有出现中毒情况。”李老师说。

    “一直到现在仍然未清醒,睁开眼时眼神很木然,口水也不能控制。”袁先生说,目前小毅已花了三四万元治疗费,但何时能清醒仍是个谜。考虑到是毒鼠强中毒,家人已向蓝山县警方报案。

    记者联系上南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该辖区的赵副队长说,目前暂时还没有立案,因为没有证据锁定人为投毒,不排除小孩误食老鼠药的可能性,一切要等小孩清醒才能确定。记者陈斌 刘少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